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肖展欣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凝聚全民治水强大合力 坚决打赢打好水污染治理攻坚战
信息来源: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23日

  5月22日,市长肖展欣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传达学习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调研中山时的指示精神,研究发现问题整改方案和全市水污染治理攻坚战工作。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清醒认识水污染治理是民心工程,更是沉甸甸的政治责任,慢不得、等不得、拖不得,必须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打赢打好水污染治理这场没有退路的攻坚战。一要坚持科学治理、源头治理、系统治理、流域治理,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日夜兼程、高效推进治水工作,打好百日攻坚战,针对突出问题,集中力量彻底整改。二要持续提升治水工程组织管理水平,制定科学施工规范,明确工地围蔽、围挡设置等要求,最大程度减少“围而不建”。同时加强治水宣传及科普,增强群众对治水的理解和支持,凝聚全民治水的强大合力。三要切实将“河长制”落到实处,深入开展河湖保洁专项行动,全面强化对河湖环境的巡查、管控,确保河道环境整洁。四要全面加快未达标水体整治、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等工程建设,全力推进“六污同治”,做到质量、进度、成效一起抓,努力实现江河安澜、秀水长清。

  会议还研究了我市节能减排相关工作。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