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肖展欣到濠头中学检查校园安全、办学条件优化等工作
信息来源: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21日

  5月19日,针对十五届市委教育系统专项巡察反馈问题,市长肖展欣到火炬开发区调研校园安全、办学条件优化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抓好整改落实,加强成果运用,推动校园安全管理水平提升,促进办学条件持续优化,切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肖展欣来到位于火炬开发区的濠头中学,深入教学楼、食堂、学生宿舍、运动场等地,检查整改工作落实情况,并就校园安全和办学条件优化等问题现场办公,推动整改工作走深走实。

  肖展欣强调,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首先要建好人民满意的学校,守护好校园的安全。针对当前教育发展中存在的问题短板,既要解当务之急,又要谋长远之计,千方百计为学生营造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一要直面问题抓整改。压实责任、明确任务,切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立行立改、全面整改、彻底整改,努力把巡察整改成果转化为推进教育事业发展的新成效。二要筑牢校园安全屏障。在校园内外开展全覆盖、拉网式排查,聚焦食品安全、建筑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等关键领域查漏补缺,不断完善应急处置预案,持续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坚决筑牢校园安全屏障。三要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加快推进老旧校舍改造、改建、扩建,充分改善学生就餐、住宿等环境,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创造空间。聚焦师生需求办好民生实事,及时维护、更新热水系统、体育运动场、空调等老旧设施。保障资金投入,升级教学设备,丰富教学器材,不断优化办学条件,有效维护教学生活秩序。四要形成优化办学条件的合力。市镇联动、部门配合,上下齐心、同向发力,全力增加优质教育资源供给,不断满足群众对优质教育的期盼。

  市政府秘书长郭渊参加调研。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