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市政府常务会议学法培训举行,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做好“双统筹”
信息来源: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12日

  8月11日,2022年中山市政府常务会议学法专题培训班暨“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在市会议中心三楼会议厅举行。市长肖展欣参加培训班。

  会议邀请了省委党校法治广东研究中心主任、应急管理教研部主任宋儒亮教授,围绕强化公共卫生法保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主题授课。宋儒亮围绕疫情防控进展中的问题乱象、疫情防控需要法治保障、疫情防控中如何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结合生动的案例从立法、执法、司法、普法守法等层面进行深入细致的讲解,并提出了有关疫情防控法治保障提升的新思考。

  会议要求,全市领导干部要以此次常务会议学法培训为契机,进一步学习和领会培训内容,做好会议精神传达工作,将相关知识融入实际工作中,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一方面,要严格按照近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印发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扎实做好新阶段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另一方面要日夜兼程再出发,齐心协力推动经济社会建设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加快实现中山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领导李振家、刘云梅、鲁罡、曾奕、周作德、欧阳锦全、申甲、雷岳龙,市政府秘书长郭渊参加培训班。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