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肖展欣赴横栏镇调研
信息来源: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04日

  5月3日,市长肖展欣前往横栏镇,就花木产业发展、碧道建设、水利防灾减灾工程建设等进行调研,并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细致做好节日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为市民营造良好节日环境。横栏镇要抓住乡村振兴机遇,推动花木产业转型升级,做大做强“美丽经济”。

  阳光明媚,三角梅正迎风绽放。在横栏镇,游人三五成群,穿梭花丛拍照、选花,大人小孩脸上都洋溢着快乐的笑容。据介绍,横栏花木产业起源于20世纪70年代,2000年起产业逐步走上集约化发展道路,目前全镇共有花木经营面积约3万亩。2021年11月,横栏镇又建成首期沿江3.7公里的西江美丽乡村风貌示范带,打造了百里花田、观景步道、休闲草坪等景观节点,近两日每天吸引本地及周边地市超过3万人前来打卡。

  肖展欣一行先后来到三沙花卉协会、林婷园林,详细了解横栏花木产业发展情况。他指出,要抓住乡村振兴、城市更新等机遇,推动花木产业做大做强,进一步扩大市场规模。要推动“产城田”融合发展,实现产业发展与城市建设同频共振。要探索街心转角“微更新”,提升城市格调,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在西江美丽乡村风貌示范带,肖展欣还就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导。他强调,“五一”假期期间,人员流动和集聚较为频繁,各级各部门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把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落具体,用“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安全指数”。要应对好假日期间客流高峰,进一步优化停车、餐饮、住宿等配套服务,提升市民和外地游客出游体验。

  在横栏期间,肖展欣还前往九顷泵站二期建设工地现场,调研水利防灾减灾重点工程建设。他强调,要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加快水利工程建设,提升防灾减灾能力。要严把工程质量关、安全关、进度关,在保障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集中力量加快项目建设,全力把民生工程打造成为民心工程。

  市领导冯金怡陪同调研。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