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郭文海肖展欣参加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中山代表团分组会议
信息来源: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22日

  1月21日,广东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中山代表团继续举行分组会议,审查有关事项。省人大代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文海,省人大代表、市委副书记、市长肖展欣等出席会议。

  “建议推动小区业主委员会建设,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建议完善产假相关配套政策,让企业和女员工都能满意。”“建议解决学校建设用地问题,破解学位供给难题。”……会议现场氛围热烈,省人大代表华琳、杨喜、周翔、张翠梅、刘燕等聚焦经济社会发展的热点问题,谈认识、说体会,充分表达对中山未来发展的信心,并立足全省发展布局和中山实际提出意见建议。郭文海、肖展欣与代表们互动交流,就破解学校建设用地瓶颈、加强小区业主委员会建设等问题现场提出工作要求。

  “我对中山未来发展充满信心。今明两年,我们有底气突破全集团产值1000亿元的目标。”列席会议的全国人大代表、明阳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传卫表示,市第十五次党代会明确了今后五年发展思路,期盼中山按照省的部署,实现新一轮大发展。明阳集团2020年进入中国企业500强,2021年全集团产值超700亿元,今年将重点打造风电、储能、氢能、电力电子和智能电气产业集群,明阳集团总部和研发总部的动工仪式将于今年春节后举行。“明阳将扎根中山,坚守实业不动摇,朝着2025年进军世界500强企业的目标接续奋斗。”

  “这是我们中山经济发展的强心剂,中山需要世界500强企业来支撑和引领。把掌声送给你。”郭文海提议后,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他强调,奋斗的人生才是幸福的人生,要在全市弘扬不断奋斗、追求卓越的企业家精神。希望明阳扛起旗帜、树立标杆,带动全市企业家,不服输,不停步,继续艰苦奋斗,继续再创业,继续做大做强。

  “一个地方只有党委政府和企业家同频共振,才能推动经济快速高质量发展。”郭文海强调,全市广大干部要用心用情用力呵护企业、帮助企业,服务企业,只有企业发展起来,我们才能解决教育、医疗、卫生、城市环境等方方面面的问题。

  郭文海强调,中山在水污染治理、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基本公共服务等方面欠账较多,这些问题都是系统性的,归根结底是近年来经济发展逐步掉队的结果。当前,全市上下要解放思想、眼观全局,日夜兼程地奋斗,坚决扭转这个局面。“只有发展了,一个地方的一切问题才能迎刃而解。发展抓不起来,一个地方就会塌下去。”

  “大年初七,我们将组织全市干部去种树,植树造林,种出美好的未来。我也希望在座的代表们一起参与种树。”郭文海最后强调,新的一年要有新气象,全市各级各部门、广大干部要坚定不移转作风、再出发、开新局,按照市第十五次党代会明确的目标任务,找准工作的发力点,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突破,引领中山整座城市向前奔跑。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欧阳贵有等省人大代表参加会议。全国人大代表米雪梅列席。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