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中山组织收看全省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全市疫情防控工作
信息来源: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19日

  1月18日,在组织收看全省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第一时间召开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我市疫情形势,对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市委书记郭文海出席并讲话。

  郭文海指出,这轮本土疫情发生后,全市上下日夜兼程战斗,市委、市政府安排市相关领导带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下沉坚守在坦洲一线指挥调度,各镇街有序开展核酸检测、“落地查人”等管控工作,加强对“老弱病残孕”等特殊群体的人文关怀,彰显了这座城市的治理水平、这座城市的文明、这座城市的正能量,值得充分肯定。

  郭文海强调,一要毫不松懈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当前我市疫情总体可控,防控处置工作得到省领导鼓励和肯定,这是全市上下日夜兼程共同努力奋斗的结果。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增强危机意识,看到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密接次密接等重点人群排查管控压力较大,必须时刻保持高度警惕,毫不松懈继续抓紧抓实抓好。二要加强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和境外邮件快递、冷链产品、货物的病毒检测和消杀。邮政系统要与省同步成立工作专班,防范“物传人”风险。要加强对广大市民的宣传教育引导,提高自我防护意识。三要持续做好核酸检测工作。坦洲要持续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其他镇街要加强风险研判,根据形势和工作需要,适时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四要进一步强化与珠海市的联防联控,紧密合作,加强沟通,携手战胜疫情。五要坚持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社会面管控。抓好消防安全、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安全等各领域安全,严防风险叠加。六要坚持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发展。各镇街要强化全局思维,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支持企业、市场主体的生产经营,保障市民生活需求,促消费、促企业发展;要日夜兼程,全力服务好项目落地和增资扩产,决不能按部就班;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全力招引大项目;要抓好统计,确保应统尽统。全市上下要同心同向、一起发力,全力确保今年经济“开门红”。

  市领导林锐熙、李长春、鲁罡、徐小莉、黄振球在市主会场参会,林贤进、刘云梅、雷岳龙在坦洲镇前方指挥部参会,各镇街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