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16日

  1月15日,我市组织收看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随后召开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部署及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要求,总结我市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巩固拓展成果,健全长效机制,激励全市上下不断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最终成效体现在干部队伍的战斗力、精神面貌上,体现在推动中山突破困境、快速发展上。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陈杭、副组长刘枝钿到会指导。市委书记郭文海出席并讲话。

  郭文海表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在中央统一部署下,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带着感情、带着责任的精心指导下,全市上下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广大党员干部受到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20个“我为群众办实事”案例被省委重点推荐,推荐数量居全省第一,成绩值得充分肯定。

  郭文海强调,做好党史学习教育下阶段工作,一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强化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要全面总结党史学习教育的成绩与经验,持续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要学用结合、务求实效,坚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在转作风、再出发、开新局,体现在这场疫情战斗上。市委一声号令,全市的党员、志愿者、群众马上行动起来,展现了风雨同舟的精神,这是强大的力量。”三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把蓝图变成“施工图”。党史学习教育没有终点。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深化自我革命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健全常态长效机制,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常学常新上下功夫、在常学常悟上见真章、在常学常用上求实效。近期,市第十五次党代会、市两会相继胜利召开,奔向高质量发展的号角已经吹响。“蓝图不能躺在报告上。各镇街部门要日夜兼程、风雨无阻,以‘钉钉子’的精神,‘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作风抓落实,抓一件成一件,抓一项见成效。”四要坚定不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悠悠万事,民生为大,一枝一叶总关情。要时刻把群众冷暖挂在心上,重大决策要听广大群众的心声。五要坚定不移发扬斗争精神,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面对这轮疫情阻击战,要强化忧患意识,坚持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宁可信其大、不可信其小。要一手抓防疫和社会面安全,一手抓经济发展,确保“开门红”。六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勇于自我革命,营造风清气正、朗朗乾坤、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政治生态。发展任务确定以后,干部就是决定因素。近期,从基层、企业反映来看,全市干部队伍的作风面貌、办事效率变化巨大。接下来要继续下决心转作风,激励担当作为,对不担当不作为的坚决调整,让党史学习教育的最终成效体现在干部队伍的战斗力、精神面貌上,体现在推动中山突破困境、快速发展上。

  市领导林锐熙、李长春、梁子财,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在市主会场参会,各镇街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会。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