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郭文海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并慰问一线战疫人员
信息来源: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17日

  zsrb0117A01_002_01_s.jpg

1月16日,西区街道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1月16日,市委书记郭文海先后到西区街道、市公安局,检查督导镇街疫情防控工作,慰问公安干警和基层一线战疫人员。他强调,要把疫情防控形势看得更重一些,持续加强“内防扩散、外防输入”;又要坚定信心,让全市在稳定有序中抗击疫情、推动发展。

  在西区中心小学核酸采样点,郭文海了解西区街道本轮核酸检测开展情况,与一线人员深入交流。得知这里除了社区党员志愿者投身一线,还有学生家长自发加入义工队伍,郭文海充分肯定这种奉献精神,并叮嘱大家做好个人防护。他说,这场战疫是一场大考,需要全社会、全民一起参与。把整个社会面管控好,把后方保障好,就是对前方主战场最大的支持。只要全市基层党组织、党员、群众都行动起来,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郭文海同时强调,核酸检测是最好、最快发现问题的办法。要进一步发动群众,争取全社会对核酸检测工作的理解、支持、配合。要把工作做得更细一些,更加注重人文关怀,开辟绿色通道,关心关爱好老、幼、病、残、孕等特殊群体,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在市公安局合成作战中心,郭文海通过视频连线,与在坦洲一线执勤指挥的同志深入交流。据悉,全市共调派2000多名警力支援坦洲开展流调溯源、隔离点管控、秩序维护、驻守交通卡口等疫情处置工作。“我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感谢全体公安干警,感谢在抗疫一线的同志们。你们辛苦了!”郭文海表示,这次疫情我们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果断对坦洲镇及其重点区域实施封控管控,为的是确保全市大局安全。公安干警在这场战疫中发挥了主力军作用。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内防扩散、外防输入”仍是当务之急,要加强与珠海市的联防联控,携手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公安干警要24小时坚守岗位,守住卡口,守住卡口就是守住全市安全。”郭文海强调,要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一方面要注重前方人员的安全防护,关心关怀,配备足够的防疫、生活物资;另一方面要全市“一盘棋”调度,做好轮岗轮换,避免连续疲劳作战。

  随后,郭文海通过视频检阅了全市各镇街公安分局值班值守情况,依次听取坦洲、三乡、神湾、板芙、翠亨新区、小榄、火炬开发区有关情况汇报。他说,从镇街值班值守情况看,公安干警们精神状态很好,对辖区工作心中有数,做到了防疫安全和社会面安全“两手抓”。“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希望大家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做好打持久战的充分准备,做好打大仗的充分准备。只有做好打大仗的准备,才能遏制大仗的发生。”郭文海强调,疫情无小事,必须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全力以赴遏制管控,阻击疫情于刚发生之时,这是最低的成本、最好的效果。“现在全市总体局势可控。我们既要高度重视,把疫情防控形势看得更重一些,严之又严、细之又细,科学管控、精准施策;又要让全市人民坚定信心,让整个社会在稳定有序中抗击疫情、推动发展。”

  市领导李长春、鲁罡、欧阳锦全、徐小莉参加有关调研。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