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郭文海与市招商引资工作指挥部及办公室全体人员集体谈话
信息来源:本网 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28日

  11月27日,市委书记郭文海利用周六休息时间,与新成立的中山市招商引资工作指挥部及办公室全体人员集体谈话。他强调,要切实增强危机感紧迫感,配优配强招商工作队伍,激发队伍不服输的斗志与血性,抢抓历史性发展机遇,全力大招商招大商招好商,集聚发展新动能,推动中山突破困局,实现赶超跨越。市长肖展欣出席会议。

  郭文海强调,招商引资是中山突围突破高质量发展困局、实现赶超跨越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当前,与周边城市相比,中山固定资产投资,尤其是工业投资总量存在较大差距,结构有待优化。要切实增强危机感、紧迫感,直面发展问题,一方面加快推进镇村低效工业园改造,突破土地瓶颈,腾出连片土地,为引进大项目、战略性项目做好充分准备;另一方面要同步开展招商引资,立足当下、放眼未来,快马加鞭加快引进优质项目,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

  “深圳组的请站起来,你们之前都有去过深圳招商引资吗?对那边的人、环境熟吗?”“全球组的,你们懂哪些语言?有没有境外招商经验?”谈话现场,郭文海逐一询问指挥部各工作组,了解其职能及个人工作背景。他强调,要进一步优化招商队伍人员配置,挑选精干力量,用人所长、用得其所,把招商引资作为培养、使用、锻炼干部的大舞台。要加强前后方联动,前方广泛收集项目信息,后方快速对接、争取项目落地,不简单搞“人海战术”一拥而上。要高效服务本土优质企业增资扩产,依托现有企业“以商引商”,这是最有效的招商引资。

  郭文海强调,要坚持规划先行,深入做好产业规划研究,立足每个片区现有基础明确主打产业,各镇街分工协作,找准自身努力方向。要精准招商,充分认识中山产业发展的现状,明晰优势在哪里,不足在哪里,着力引进产业链关键环节、上下游配套企业,增强优势、补足短板,提升产业整体竞争力。

  肖展欣表示,要以等不起、坐不住、慢不得的危机感紧迫感,立足“美丽中山、投资热土”,通过精准招商、有效招商实现跨越发展。要坚持项目为王、落地为要,上下联动、市镇协同、高位推动,一切工作朝着最好的结果努力,全力争取实实在在的项目落地。要加强招商队伍专业化培训,注重与产业、企业同频共振,让整个招商引资工作高效运转起来。

  “我们都是中山人,要为中山未来而战,要为中山的尊严而战!”座谈结束后,郭文海起身走到招商工作人员座位,与大家一一握手给予鼓励。一番触动人心、充满力量的话语,引发大家强烈共鸣,现场响起阵阵掌声。

  市领导李长春、雷岳龙、周作德参会。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