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郭文海肖展欣到小榄镇企业调研
信息来源:本网 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23日

  11月22日,市委书记郭文海、市长肖展欣到小榄镇企业调研。郭文海强调,当前中山面临“双区”和横琴、前海两个合作区建设,特别是深中通道建设的历史性发展机遇,市委、市政府正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发自内心关心呵护企业家,发自内心高效服务企业做大做强,热忱欢迎中山在外投资的企业抢抓历史性机遇,回家乡发展,政企同心共创企业和中山高质量发展的美好明天。

  建华控股发家于小榄镇,历经29年发展,已成为全球最大的管桩制造商,连续多年入选中国民企500强。郭文海、肖展欣来到建华集团湾区总部办公室,听取建华控股产业布局、企业文化、慈善基金等情况介绍,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交流。

  了解到建华控股从小榄起步、逐步发展成为全国布局的行业龙头,并响应小榄镇“榄商回归”的号召,积极回归家乡进一步扩大产业布局的情况后,郭文海表示,中山是很多企业的“出生地”、事业发展地,一批企业从这里起步走向全国乃至世界。对于这些企业来说,中山永远是他们的家乡。当前,市委、市政府正抢抓中山面临的历史性发展机遇,积极破解土地瓶颈,淘汰低端落后产业,腾出发展空间,全力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热忱欢迎中山在外投资的企业抢抓历史性机遇,回家乡发展、在家乡增资扩产,市委、市政府将全力帮助企业解决困难问题,发自内心关心呵护企业家,发自内心高效服务企业扎根中山做大做强。

  郭文海随后来到建华控股创始人许景新家中拜访。1992年,许景新在小榄镇创立建华管桩(建华控股前身),从此带领企业不断发展,成就了今天的建华控股。许景新本人获评“第二届中国经济百名杰出人物”“改革开放四十年广东建材终身成就奖”等多项殊荣。许景新热心公益,2019年至2021年,连续捐款1000万元,用于支持小榄镇的长者事业。

  “对中山发展,你作了很大贡献。”郭文海代表市委、市政府对许景新表示感谢。他表示,企业家不仅为中山经济发展作了贡献,还积极关注慈善公益事业,捐资办学,大力支持家乡教育事业发展,充分体现了企业家的家国情怀,特别令人钦佩。中山的发展靠企业,尤其需要有情怀、有担当的企业家。希望建华控股树起中山企业回家乡发展的一面旗,引领带动更多中山企业、企业家回家乡投资兴业,政企同心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中山高质量发展。

  “我们正在做加大在中山投资布局的相关规划。”许景新表示,企业在改革开放中顺势而为、抓住机遇,广泛吸纳青年人才,一步步走到今天。即使脚步再远,企业都将心系家乡、支持家乡、回报家乡,希望能够为中山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市领导李长春参加调研。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