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中山市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总结表彰大会暨禁毒工作推进会召开
信息来源:本网 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20日

  11月19日,全市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总结表彰大会暨禁毒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鼓励先进、总结经验、正视问题、激励斗志,按照国家关于禁毒工作的决策部署及省的具体要求,推动全市禁毒工作取得更大成效。市委书记郭文海、省禁毒办副主任何伟钦为我市全国禁毒示范城市揭牌,并为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奖。市长肖展欣主持会议。

  郭文海指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这块沉甸甸的招牌,来之不易、极其宝贵。凝聚了省禁毒委、省禁毒办的大力支持和指导,凝聚了禁毒战场上全体同志的恪尽职守和全市上下的团结奋斗,彰显了中山禁毒队伍的优良作风和社会各界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他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奋战在禁毒战线的同志们表示衷心感谢。

  郭文海强调,要清醒认识中山禁毒工作仍然面临的严峻形势,毫不放松地做好禁毒工作。围绕禁毒工作,我市进行了一系列实践和探索,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在看到成绩同时也要深刻认识到,中山处于禁毒斗争的前沿阵地,禁毒工作仍面临严峻复杂的形势,存在短板和不足,禁毒任务依然艰巨。此次获得首批“全国禁毒示范城市”称号,是鼓励更是鞭策。我们要切实增强做好禁毒工作的政治责任感,毫不放松地做好禁毒工作。

  郭文海强调,要继续加大力度,久久为功,坚决打好禁毒人民战争。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深入推动禁毒宣传“六进”工作,重点做好青少年的禁毒宣传教育工作,教育引导广大群众从灵魂深处去认识毒品、抵制毒品,营造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要加强禁毒专业队伍建设,坚决严厉打击各类毒品犯罪活动。要对吸毒矫治人员多一些关怀爱护、教育引导,充分尊重其人身权利,用心帮助他们拒绝毒品、回归社会。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无愧“全国禁毒示范城市”这块招牌,将禁毒工作紧紧抓在手中,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禁毒成果,切实担当起示范作用,努力将“无毒中山”作为奋斗目标。

  何伟钦表示,希望中山在继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以更加有力措施抓好禁毒工作,以更大力度提升禁毒工作的能力水平,以更高标准做实做强区镇一级示范创建。全面掀起禁毒工作新高潮,推动禁毒工作取得新成效,在全省发挥先锋表率作用,努力打造新时代广东市域毒品治理的新标杆。省禁毒办将一如既往支持中山禁毒工作,与中山共同开创禁毒工作新局面。

  市领导李长春、林贤进、鲁罡参加会议。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