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中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命名2023年中山市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的通知
文号:中府办函〔2023〕140号 信息来源:中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3年12月26日

火炬开发区管委会,翠亨新区管委会,各镇政府、街道办事处,市各有关单位:

  为积极贯彻落实国家、省开展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创建工作的部署,市老龄委于2021年8月印发《中山市开展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创建工作方案》,持续推进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创建工作,以提升社区服务能力和水平,满足老年人在居住环境、日常出行、健康服务、养老服务、社会参与、精神文化生活等方面的需要。2023年,我市印发《2023年中山市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创建工作方案的通知》,组织各镇街开展中山市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创建工作。在各镇街推荐基础上,经过逐级申报、专家评审和公示,并报市政府审核现决定命名中山港社区等36个社区(村)为“2023年中山市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

  各镇街要深入宣传推广2023年中山市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的典型经验,引领城乡社区不断推进为老服务的软硬件建设,不断提升老年人在社区生活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同时,各镇街要加强动态管理,加大对已命名的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的监督检查力度,指导被命名的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持续提升为老服务水平,对于命名后出现工作质量下降、老年人满意度不高的社区要督促整改,整改复核后仍不达标的社区将撤销命名。

  
       附件:2023年中山市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名单



中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年12月26日


附件

2023年中山市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名单

序号

镇街

命名社区(36个)

1

火炬开发区

中山港社区

2

石岐街道

莲新社区 仙湖社区 大信社区 民族社区

3

东区街道

长江三溪社区 远洋社区 桃苑社区

新鳌岭社区 桥岗社区 齐富湾社区

4

西区街道

隆昌社区 西苑社区

5

南朗街道

冲口村

6

民众街道

上网村 接源村

7

五桂山街道

龙石村

8

小榄镇

绩东一社区 绩西社区

9

横栏镇

三沙村 新丰村

10

港口镇

新港社区

11

古镇镇

古一村 古三村

12

黄圃镇

吴栏村

13

阜沙镇

阜沙村

14

东凤镇

东海社区 东兴社区 永益村

15

三角镇

三角中心社区

16

三乡镇

古鹤村

17

板芙镇

金钟村 禄围村

18

神湾镇

宥南村 海港村 竹排村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