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中山市人民政府关于划定中山市县道X770横涌线改线石岐河大桥工程公路用地及公路两侧建筑控制区范围的公告
信息来源:中山市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3年01月28日

  中山市县道X770横涌线改线石岐河大桥工程2022年11月9日获市发展改革局可行性研究报告批复,2022年11月26日获市交通运输局初步设计批复。为切实做好中山市县道X770横涌线改线石岐河大桥工程建设和管理工作,保障公路完好、安全和畅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公路安全保护条例》《广东省公路条例》有关规定,现将中山市县道X770横涌线改线石岐河大桥工程公路用地及公路两侧建筑控制区范围划定公告如下:

  一、公路用地范围划定。项目位于中山市大涌镇和南区街道境内,起点在岐涌路口西侧约300米处,以桥梁形式对接规划涌横路(桥底为现状新平路),在岐涌路西侧、兴涌路东侧新平路上设置互通匝道上下主桥,互通区主线为双向四车道,接着上跨岐涌路口,跨越石岐河水道后上跨西环路,终点接兴福路平交。路线长度1.5公里,新建桥梁1235.7米/1座、平面交叉口2处。项目用地面积6.5533公顷,沿线镇街:大涌镇、南区街道。公路用地划定范围为公路红线内划定范围(具体见附件)。

  二、公路两侧建筑控制区范围划定。公路两侧建筑控制区范围以《公路安全保护条例》《广东省公路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的最低间距要求确定为10米。

  三、任何单位和个人应当依法严格执行公路用地和建筑控制区范围的有关规定和要求。公路建筑控制区的管理,由交通主管部门负责。自然资源、住建、城管等有关主管部门,应当在各自职责范围内协助做好公路建筑控制区管理工作,在规划、供应、审批公路两侧建设用地、建设项目时涉及公路建筑控制区的,应当征求交通主管部门意见。

  四、土地房屋征收管理部门应当加快协调沿线镇街政府、有关单位、村(居),加紧开展公路红线内的土地房屋征收工作。沿线镇街政府应当协调公路建设单位进入控制区范围内进行勘建工作。

  特此公告。


  附件:中山市县道X770横涌线改线石岐河大桥工程公路用地图


  中山市人民政府

  2023年1月28日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