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关于开展2020年中山市市级企业技术中心认定工作的通知
文号:中工信〔2020〕263号 信息来源:中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13日

各镇区经济(发展)和科技信息局,有关企业:

  为进一步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加快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根据《中山市市级企业技术中心管理办法》(中经信〔2014〕629号)有关规定,现就2020年中山市市级企业技术中心认定申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一)企业在中山市境内依法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已建立企业技术中心,并正常运作一年以上。

  (二)有较强的技术实力和较好的经济效益,在行业内具有比较竞争优势。

  (三)企业技术中心组织体系健全,运作管理规范,发展规划和发展目标明确,与高校或科研院所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

  (四)具有较完善的研究、开发、试验条件,有较强的技术创新能力和较高的研究开发投入,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知名品牌,研究开发与创新水平在行业内处于先进地位。

  (五)拥有技术水平高、实践经验丰富的技术带头人,以及一定规模的技术人才队伍,在行业内具有较强的创新人才优势。

  (六)相关指标必须同时达到以下规定:年度科技活动经费支出额不少于500万元或科技活动经费支出额占产品销售收入的比重(按行业系数折算后)不少于3%、年纳税额不低于300万元、专职研究与试验发展人员数不少于30人、技术开发仪器设备原值不少于400万元。

  (七)企业两年内(指市级企业技术中心当年申请截止日期起向前推算两年)未发生下列情况:

  1.因偷税、骗取出口退税等税收违法行为受到行政、刑事处理。

  2.涉嫌税收违法已被税务部门立案审查。

  3.走私及其他严重违反进出口监管规定的行为。

  二、申报材料

  (一)中山市市级企业技术中心申请报告(见附件1)。

  (二)中山市市级企业技术中心评价材料(见附件2)。

  (三)中山市市级企业技术中心评价汇总表(见附件3,只需提交电子版)。

  (四)税务部门出具的上年度纳税证明。

  (五)企业上年度的财务报表。

  (六)专利证书、产学研合同、名牌证书、技术人员学历证明或职称证书及技术中心相关制度等。

  三、申报要求

  (一)申报材料按顺序胶装成册,一式两份,在纸质材料侧面标注企业名称,附电子文档。(注:附件3只需要提交电子文档)。

  (二)企业向所属镇区经信部门提交申报材料。镇区经信部门初审后,出具审查意见并加盖公章,于2020年7月27日前将申报材料提交至市工业设计协会,逾期不予受理。

  四、其他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委托中山市工业设计协会按照《中山市市级企业技术中心管理办法》,对企业申请材料进行初评,并组织专家对初评合格的企业进行现场考察和综合评分。市工信局会同市税务局、财政局和中山海关等部门确定认定名单并公布。

 

  附件:1.中山市市级企业技术中心申请报告

            2.中山市市级企业技术中心评价材料

            3.中山市市级企业技术中心评价汇总表


 

 

  中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2020年7月10日           

 

  (联系人:钟健萍、苏亮钊,电话:23609988、88334525,邮箱:zs_ida@163.com,市工业设计协会地址:中山市小榄镇中山市工业设计产业园3-108卡)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