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致来中山朋友的一封信
信息来源:中山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03日

各位来中山的朋友:

  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十分严峻,我市每天收治疑似病例不断增加!现在正值春运人流返程高峰期,这是病毒扩散敏感期,更是疫情防控阻击战关键期。中山市委、市政府正举全市之力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全市人民上下一心、团结一致、众志成城对抗疫情。对每一位来中山的朋友,我们诚挚欢迎,全力做好您的健康保障工作,也敬请您配合做好以下工作:

  一、从疫情发生地来中山的人员,请您记录来中山的时间、方式、车次(车牌、车票、航班号、座位号);有固定住所的,请您在抵达之日第一时间主动向住地村(居)委会或通过所在镇区公众咨询电话申报,并请您居家隔离医学观察14天;无固定住所的,请您到指定酒店/场所进行隔离医学观察14天。请自觉接受住地村(居)委会或指定酒店/场所工作人员的管理和服务。

  二、从其他地区来中山的人员,请您每日留心观察自己及家人的健康状况,自抵中山之日起,一般需要观察14天。避免参加聚会和集体活动。确需外出活动的,请务必佩戴口罩,尽量避免到通风不良的公共场所,与别人谈话时尽量保持1米以上距离,回家后请第一时间洗手,做好个人防护。如有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及时前往就近设有发热门诊的医院就医。前往医疗机构应当尽量避免乘坐公交,您可以步行、自驾或者乘坐出租车前往。确实病情危重的,可以拨打120急救电话求助。请主动告知医生旅行史、接触史,及周围人员中是否有类似病例,听从医务人员指引,并配合医务人员进行流行病学调查,提供真实详尽信息。蓄意隐瞒疫情发生地旅行史、接触史造成严重影响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三、请您注意环境和个人卫生,保持住所通风良好,保持乐观心态,注意休息和营养,增强体质,勤洗手,不随地吐痰。打喷嚏或咳嗽时用纸巾或袖肘遮住口、鼻。避免接触呼吸道感染病人。

  四、请您遵守社会公德,遵守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规定和要求,自觉做好个人防护,避免危害他人健康,影响公共安全。积极配合政府有关部门、疾控机构、医疗机构为防控疫情采取的健康状况申报、流行病学调查、检验、采集样本、隔离医学观察、隔离治疗等预防、控制措施。对拒不配合的人员,将依法强制。

  五、如您从疫情发生地来中山且没有固定住所,请前往我市已公布的指定酒店/场所入住,遵从医护人员指引和安排,配合做好隔离医学观察工作。指定酒店/场所已做好卫生消杀、员工培训等工作,请您放心前往入住。指定酒店/场所的名称和地址等可通过中山市政府门户网站及微信公众号、“中山网”网站、“中山发布”微信公众号查询。

  您的健康就是我们的期望!您的支持配合就是我们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最大助力!祝您在中山期间生活快乐,身体健康!欢迎您一如既往关注、关心、关爱中山!


  中山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0年2月3日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