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致在中山企业及广大员工的一封信
信息来源:中山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03日

在中山的企业及广大员工:

  企业是城市发展的基本单元,企业稳则中山稳,企业好则中山好,企业健康则中山健康!当前,我市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十分严峻,每天收治疑似病例不断增加!为共同做好当前关键时期的疫情防控工作,敬请企业及广大员工做好以下工作:

  一、根据《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企业复工和学校开学时间的通知》,除保障城乡运行必需的供水、供电、油气、通讯、公共交通、环保、市政环卫等行业,疫情防控必需的医疗器械、药品、防护用品生产运输和销售等行业,群众生活必需的超市卖场、食品生产、物流配送等行业,以及其他涉及重要国计民生、供港供澳及特殊情况急需复工的相关企业外,企业复工时间不早于2月9日24时。确有必要提前复工的企业,必须严格履行企业提前复工报备制度,确保防控机制到位、员工排查到位、设施物资到位、内部管理到位。

  二、各企业要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建立健康责任人和健康联络员制度,专人负责春节假期及开工后的疫情监测、排查、预警等工作,建立完善员工健康档案,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各企业要准备口罩、消毒液、测温设备等必需的防控物资,落实好员工体温测量工作,加强员工食堂、场地环境卫生管理,督促员工做好个人防护和自我监测,避免带病上班。

  三、各企业要对春节假期前后到过疫情发生地出差、探亲、访友、旅游的员工进行健康信息登记造册,报送所在镇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员工回到中山后接受隔离观察14天,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及其他可能感染情况的员工,应督促其及时就医,并按要求报送所在镇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要利用厂区宿舍或者租用集中隔离场所,做好隔离医学观察等疫情防控工作。各企业应联系本企业正在疫情发生地的员工,劝导员工及其亲友近期不要返回中山。

  四、各企业要增强社会责任感,自觉维护市场秩序,不囤积居奇、哄抬物价、制假售假。提前复工的防疫应急物资和民生物资生产供应企业及配套供应链企业,应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大生产力度、扩大生产产能,保障物资供应,并服从物资调配管理。运输经营企业应当优先运送防疫应急物资和民生物资。物业服务企业应积极主动作为、搜集线索、筑牢小区一体防护网络。企业复工复产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各级党委政府将发挥“店小二”精神,全力协调解决,做好指导服务。

  五、各企业要增强安全意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针对上岗员工变动的情况,认真做好岗位培训,对新员工或调整岗位的员工,按照有关规定和要求进行培训,积极向广大企业员工宣传复工复产安全生产注意事项,全面提升企业员工的安全生产意识,从源头预防和消除安全事故发生。

  六、各企业应遵守国家、省、市有关法律法规和疫情防控工作规定,全力维护劳动关系和谐稳定,严格依法保障员工的合法权益,不得违法解除或者终止劳动合同,也不得有借故拖欠员工工资等行为。造成相关后果的,应依法承担责任。

  七、充分发挥企业党组织的先锋带头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让党旗在企业生产防疫的一线高高飘扬。同时,通过车间广播、张贴告示、电子显示屏、企业公众号等途径加大科学防疫防控知识宣传和培训力度,落实落细落具体各项消毒防疫措施,打通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

  企业的发展就是中山的发展!企业的未来就是中山的未来!希望企业和广大员工坚定信心,安全生产、安心生产,党委政府将一如既往和大家站在一起,齐心协力、同舟共济、共克时艰!

 

 中山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0年2月3日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