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致中山市民朋友的一封信
信息来源:中山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03日

市民朋友们: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事关每一位市民朋友的身体健康,是全市当前的头等大事!在全市市民朋友们的积极配合和关心支持下,疫情防控工作正依法、科学、有序开展。在此,向全体市民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每天收治疑似病例不断增加!能否打赢这场硬仗,“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是重中之重,关键靠各位市民朋友。为了切实有效保障您和公众健康,请您配合做好以下工作:

  一、注意环境和个人健康卫生。保持住所通风良好,注意休息和营养,增强体质,勤洗手、勤消毒、不随地吐痰。打喷嚏或咳嗽时用纸巾或袖肘遮住口、鼻。避免接触呼吸道感染病人。

  二、密切关注您和家人的健康。请您和家人做好个人防护,如有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的,第一时间向所在镇区及社区报告,并自行前往就近设有发热门诊的医院就医。前往就医时,患者及陪同人员应佩戴口罩,尽量避免乘坐公交车,选择步行、自驾或者乘坐出租车前往,确实病情危重的,可以拨打120急救电话求助。到医院就医时,请服从医护人员的指引和安排,主动告知医生旅行史、接触史及周围人员中是否有类似病例等真实详尽情况,并配合医务人员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医护人员将一视同仁做好救治服务。

  三、请您和家人避免聚餐聚会,减少参加集体活动。确需外出活动的,在所有室内公共场所、公共交通工具内和与其他人群聚集的室外公共场所,请务必佩戴口罩,回家后第一时间处理好个人卫生。

  四、请您和家人不要购买活禽和野生动物,避免接触野生动物、活禽畜及其排泄物和分泌物。食用禽肉蛋奶时要充分煮熟,不食用野生动物。

  五、为妥善有效防控疫情,请您遵守法律法规的有关规定,积极配合政府有关部门、疾控机构、医疗机构及社区工作人员做好健康筛查和体温检测,开展健康状况申报、流行病学调查、检验、采集样本、隔离医学观察、隔离治疗等工作,遵从专业机构和人员关于防疫隔离的建议。我们郑重提醒,拒不配合的人员,将依法追究相应法律责任;情节严重、危害公共安全的,将依法承担刑事责任。

  六、请您通过中山广播电视台、中山日报、“中山发布”和“中山市政府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体,了解我市疫情防控动态及疫情防治知识,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七、我市各类民生物资储备充足,各大肉菜市场、超市正常营业,能够满足全体市民正常生活需求。市政府将继续全力做好物资保障工作,维护市场价格稳定,严厉打击哄抬物价等行为。

  市民朋友们,人人都是疫情防控的参与者,人人都是这座城市健康的守卫者!让我们万众一心、团结一致、众志成城,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守护好我们共同的美丽家园!


 中山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0年2月3日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