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郭文海主持召开党代会报告征求意见座谈会
信息来源: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24日

  12月23日,市委书记郭文海先后主持召开两场座谈会,分别听取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以及部分镇街对党代会报告的意见建议。他强调,要充分听取各方面意见,最大限度集思广益,让党代会报告更加符合中山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

  座谈会上,民革市委会主委刘志伟、民盟市委会主委黄振球、民建市委会主委徐小莉、民进市委会主委陈玉琼、农工党市委会主委张洁莹、致公党市委会主委庾江碧、九三学社市委会主委吴军、市工商联主席黄启均、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林少棠,以及石岐街道、西区街道、南朗街道、三角镇、神湾镇负责同志分别发言,从民主协商、基层实践的角度出发,对报告稿提出修改完善意见。

  郭文海一边认真听取发言,一边就具体的意见建议与大家深入探讨。他表示,征求意见的过程,也是商量工作的过程。大家围绕报告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有思想、有思考、有思路,很有参考价值。起草组要认真梳理、研究、吸纳,进一步把报告写准、写实、写好,确保提出的思路任务措施更接地气、切合实际、具有可操作性。

  郭文海指出,当前,中山迎来了“双区”和横琴、前海两个合作区建设的历史性发展机遇,特别是深中通道一桥飞架,让中山的区位优势更加凸显。但与此同时,中山也面临着一系列制约高质量发展的矛盾和问题,与周边城市相比,发展的规模、速度、质量都存在不小的差距。要深刻认识到“机遇抓不住就可能成为危机”,把准自身问题所在,找对方向、抓住重点、抢抓机遇,开创中山各项工作新局面。要在开好市党代会的基础上,同心同向、聚焦聚力,真抓实干、攻坚克难,为中山高质量发展汇聚磅礴力量。

  市领导李长春、刘美新出席相关座谈。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