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省民政厅调研组到中山调研
信息来源:本网 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7日

  9月16日,广东省民政厅党组书记丁红都率队来到中山调研,实地检查指导中山市民政工作。副市长刘云梅参加座谈和调研。

  调研组一行听取了中山市民政工作情况汇报,开展座谈交流,并深入火炬开发区颐康中心、火炬开发区博凯社区、翠亨新区规划馆,调研机构养老和社工项目开展及社区养老服务中心运转情况,实地调研三大帮扶中心及花苑社区“七色”幸福工程等。

  座谈会上,市民政局负责人汇报了我市民政事业发展情况。近年来我市聚焦底线民生,坚持改革创新,推进共建共享,各项民政工作取得良好成效。比如,我市扎实提高低保水平,率先在全省成立首家大病困难帮扶中心,努力破解“因病致困”难题等。

  刘云梅表示,接下来我市民政工作将围绕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主动对标先进城市,积极引导社会力量参与民政事业,努力破解民生发展难题,不断提升困难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丁红都充分肯定了我市民政工作。他表示中山民政工作中的一些创新很有特点,民政工作要随着城市发展阶段的变化而变化,民政工作关系民生、连着民心,是社会建设的兜底性、基础性工作,要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维护社会稳定。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