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2021年中山市食品安全工作暨市场与冷链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本网 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0日

  9月9日,2021年中山市食品安全工作暨市场与冷链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回顾总结2020年全市食品安全工作,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要求,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推动中山食品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市食安委副主任、副市长雷岳龙、刘云梅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以时不我待的奋斗姿态进一步增强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2020年,我市在全省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中名列第三,连续6年获评最高等级A级,同时成功创建“广东省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各部门的共同努力。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看到当前风险隐患仍然存在,很多薄弱环节务必抓紧抓细夯实提高,如食品添加剂乱用、掺假造假现象不时发生、野生蘑菇中毒事件偶有发生等。第二,要以人民至上的价值立场推动中山食品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当前,全球疫情加速蔓延,国内陆续发生零星散发情况,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仍然不小。第三,要以果敢担当的状态推动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再创佳绩。我市食品安全虽取得一定成绩,但与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仍有差距,目前,中山正积极申报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要以创促改、以创促建、以创促管,进一步巩固前期创建成果。

  会上,市食安办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局长高培鹏作全市食品安全工作报告,市教育体育局、市农业农村局、板芙镇依次发言。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