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我市3个产业园获评省级产业园
信息来源:本网 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04日

0104A01_005_01_b.jpg

中山南区产业园效果图。


  2021年12月29日,中山南区产业园被认定为省产业园。记者从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获悉,2021年11月-12月,我市相继有3个产业园获评省级产业园。我市将以省级产业园区为依托,打造全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新增长极。

  11月18日,中山获批建设大型产业集聚区,是全省首批七个大型产业集聚区之一。12月8日,中山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以生物医药特色产业园获批全省首批特色产业园。12月29日,中山南区产业园被认定为省产业园,实行省产业园有关政策,该园区是珠三角首个省产业园。

  据介绍,中山大型产业集聚区总规划面积约458.69平方公里,范围涵盖火炬开发区、翠亨新区、石岐街道、东区街道等11个镇街的部分区域。集聚区将围绕“两核两带多园区”的产业空间发展格局,统筹布局七大主题产业园:智能家电产业园、新材料(含化工)产业园、光电与智能终端产业园、健康医药产业园、研发与高端制造产业园、清洁能源与智能装备产业园、科创与总部经济产业园。集聚区重点发展新一代电子信息、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与健康等战略性支柱产业,半导体及集成电路、激光与增材制造、智能机器人、新能源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家电、家具等传统优势产业和生产性服务业。

  中山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作为全省首批特色产业园,以生物医药产业为特色。该园区生物医药与健康产业以中山火炬开发区国家健康基地为核心集聚区,以湾西智谷、健康医药服务集聚区为拓展园区,形成了“政、产、学、研、贸”结合的一体化发展模式、密集的产业集聚、完善的产业链条和强大的配套能力,汇集了316家国内外知名的生物医药企业落户。

  广东省中山南区产业园位于中山科学城范围内,总规划面积1671亩。园区将以智能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为主导产业,围绕中山光子科学中心和氢能氦能科技园进行开发,以“电梯产业园、中创产业园、平安产业园”三大片区联动发展。其中,电梯产业园从南区特色支柱产业着手,现已集聚蒂森克虏伯、日本三菱电梯两大世界500强企业,近80家电梯整梯及配套企业,产业链覆盖电梯设计研发、生产组装、物流营销、安装维保和教育培训。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