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康方湾区科技园(一期)进入主体施工阶段
信息来源:本网 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1日


   p1_s.jpg

   4月14日,记者拍摄的翠亨新区康方湾区科技园建设工地

开栏语

项目不动工,一切都是空;项目不投产,终究是白干。为推进项目落地,我市各政府部门形成“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的工作氛围,聚焦重点工业项目建设攻坚各环节,解决问题、推动发展,为中山打赢经济翻身仗、重振虎威、加快高质量崛起提供不竭动力。本报记者深入各镇区、各项目现场,聚焦重点项目进度,今起推出“重点项目迈大步”栏目,敬请关注!

动工后不到五个月,康方湾区科技园(一期)项目进入了主体施工阶段。日前,记者在翠亨新区进行重点项目现场采访时,康方生物·康方湾区科技园项目经理陈天华介绍,二期厂房设计正在规划图制作,争取今年土建开工。

统筹:本报记者 查九星

采写:本报记者 谭华健 通讯员 陈利城

●政企携手

加快项目推进速度

时间倒回到2020年12月2日。这一天,位于翠亨新区马鞍岛上的康方湾区科技园举行了奠基仪式,仪式之后泥头车与挖掘车展开忙碌作业,呈现出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

这是康方生物在中山开启的又一次发展新里程。正如康方生物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夏瑜在当天致辞中所说:“康方湾区科技园的建设,是实现康方生物自身价值的重要一步。康方湾区科技园承载着康方生物对自身、对产业、对粤港澳大湾区、对中山的深远期待,志在成为粤港澳大湾区乃至全国技术水平最领先的生物医药创新产业化基地。”

康方生物是一家致力于研究、开发、生产及商业化全球病人可负担的创新抗体新药的生物制药公司,2012年落户国家健康产业基地,2020年4月在香港主板完成上市,扎根中山8年多来,已成为中国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发展的先行者。

陈天华介绍,康方湾区科技园项目一期自2020年8月27日取得施工许可证后各项建设工作即全面铺开,奠基仪式后,项目建设加速推进。陈天华说:“政府在康方湾区科技园建设过程中给予了大力支持和帮助,比如报建过程中,非常主动来协调和沟通具体的方案内容,施工临水临电等快速帮我们解决,周边道路建设方面沟通协调,力求不影响项目的建设。”

据了解,为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翠亨新区管委会每周都会派专人到康方湾区科技园施工现场走访,确保各方面的帮扶措施落实到位,询问园区建设的困难并帮助解决。

“政府的大力支持为康方湾区科技园各项建设工作稳步有序推进提供了重要帮助和保障。”陈天华说。

●“攻坚之年”

对企业是机遇

康方湾区科技园占地面积超10万平方米,总投资额25亿元,项目拟分三期建设,拟建多条符合中国、美国及欧盟GMP标准的生产体系,并配备各类单抗鉴定、监测用的国际先进的分析设备,可进行单抗的纯度分析、结构表征、杂质监测等。

陈天华介绍,未来康方湾区科技园将集创新抗体药物研发、原液及制剂生产、销售于一体,建成后将成为拥有国际领先综合科研创新能力的生物医药科技创新园区,为康方生物后续的产品管线的研发生产保驾护航,也是实现康方生物自身价值的重要一步。同时,有助于提升中山生物医药产业总体水平,促进大湾区生物医药产业技术和地位的提升。

陈天华说,今年作为中山的“攻坚之年”,扎根中山的企业与这座城市一起迎来了重大历史机遇。而康方生物所卓越专注的生物医药行业,正是中山市大力支持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相信,随着翠亨新区、火炬区等“头号工程”的推进,区域产业承载力不断增强,企业的发展空间也会更大。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