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市委常委同志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二次集中学习会议举行
信息来源: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3年10月20日

  10月18日至19日,市委常委同志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二次集中学习会议举行,同时套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省委第十巡回督导组组长黄育振到会指导并作联学交流。市委书记郭文海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肖展欣,省委第十巡回督导组副组长黄友文出席会议。

  黄育振立足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环境发生的深刻复杂变化,交流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如何保持战略定力和战略耐心,发扬斗争精神、坚守原则底线、有效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的方式方法。

  学习会上,李长春、梁子财、林凯、陈符英、鲁罡、曾奕、欧阳锦全、徐小莉、林少棠等领导同志,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主题发言或交流发言。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既指引当下,也引领未来,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领会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和理论品格,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书写中山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的新篇章。

  黄育振对发言情况作点评,认为大家发言的质量非常高,在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理解领悟深、联系实际紧、转化运用好、工作思路清、抓手举措实,必将有力地推动中山高质量发展,助力“再造一个新中山”的中长期目标实现。

  郭文海总结讲话时表示,省委巡回督导组对这次主题教育读书班的精心指导给予了我们极大地鼓舞和启示。各位领导干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和收获,畅谈工作思路和举措,是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理论熏陶、思想淬炼、精神洗礼。要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砥砺前行,持续在学深悟透、学懂弄通上下功夫,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从中找到中山破困局、开新局的金钥匙,凝聚全市上下、各行各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省委第十巡回督导组成员,市四套班子领导同志,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副厅级以上干部,市直各正处级以上单位,中央、省驻中山各正处级以上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党委(党工委)书记参加学习。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