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我市召开全市电视电话会议,研究部署台风“小犬”防御工作
信息来源: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3年10月05日

  10月4日,在全省防台风工作部署会结束后,我市随即召开全市电视电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防御台风“小犬”各项工作。市长肖展欣主持会议并讲话。

  肖展欣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绷紧防汛救灾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懈怠思想,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认真落实临灾“八个再查一遍”要求,对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提前预置抢险救援力量,确保万无一失。要紧盯台风路径和雨情变化,及时会商研判,强化预报预警,及时落实防台风“六个百分百”要求,做好防内涝应急准备。要加强在建工程、涉水工程安全监管,排查整治地质灾害隐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扎实开展森林防火工作,压紧压实责任,强化火源管理,避免风险叠加碰头。要强化国庆假期返程高峰交通组织, 加强对高速公路和市内交通堵点的疏导,确保道路顺畅安全。

  会后,肖展欣来到市应急管理局指挥中心,检查值班值守工作情况,慰问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要求加强对基层值班人员的关心关爱,科学安排值班轮岗,精心做好后勤保障。他强调,各镇街各部门要严格遵守值班值守制度,保持应急指挥体系有效运转,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够及时有效处置。

  市政府秘书长郭渊参加会议。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