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全市副厅级以上离退休老同志情况通报会召开
信息来源: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3年09月28日

  9月27日,中山召开全市副厅级以上离退休老同志情况通报会。市委书记郭文海、市长肖展欣等市四套班子领导与老同志齐聚一堂,共话中秋国庆美好祝愿、共商高质量发展大计。老领导谢明仁、陈根楷、郑金钻、吕伟雄、吴锐成、陈茂辉、吴章贺、陆国良等出席。

  郭文海表示,在中秋、国庆佳节即将到来之际,和各位老领导见面,看到大家身体健康、精神状态很好,感到非常欣慰、非常高兴。一直以来,中山的老领导、老干部讲政治、顾大局、有情怀,关心中山经济社会发展,对市委、市政府工作给予大力支持,为全市各项事业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

  郭文海表示,近两年来,中山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效,一方面得益于各位老领导带领干部群众打下的坚实基础,另一方面也是全市上下直面矛盾问题、敢于啃硬骨头的结果。我们着力打赢打好“三大攻坚战”:一是干部队伍转作风攻坚战。中山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这问题那问题,归根到底是干部队伍的问题。市委把干部队伍转作风作为一场攻坚战,市领导班子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坚定不移从重点领域、重大工程入手惩治腐败,建立教育、监督、管理常态长效机制,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营造了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社会氛围。这两年全市每项工程力求公开透明,干部在工程上出问题的不多,这才是对一个地方负责,对干部个人和家庭负责。与此同时,全体干部队伍日夜兼程奋斗,无私高效贴身服务企业,推动中山成为大湾区审批最快的城市之一,以一流营商环境提振企业信心,形成政企同心、日夜兼程拼经济的生动局面。今年迄今已敲定落地的增资扩产、招商引资项目达1000亿元,远超去年全年水平。二是水污染治理攻坚战。我们坚决扛起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整改任务,统筹推进科学治水、源头治水、系统治水、流域治水。特别是直面治水工作存在的深层次矛盾问题,组织纪检、审计力量强势介入,对已招标的工程项目进行审计整改,大幅节约了资金成本,明晰了技术路径,优化了工程设计。在此基础上日夜兼程大兵团作战,广泛发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群众力量加强监督,打造廉洁工程、高质量工程,实现“投入一分钱要见一分钱的效果”。目前全市河涌面貌持续改观,黑臭水体数量较2021年央督时减少了近六成。接下来将久久为功,确保按时按质完成治水目标任务,力争早日还中山人民一江清水。三是低效工业园改造攻坚战。中山多年来土地瓶颈问题突出,新增可开发用地极为有限,只能向存量要空间。我们着眼中山大局和未来,坚定不移推动低效工业园改造,坚持以“工改工”为主,支撑实体经济为本、制造业当家,为本土企业增资扩产和招商引资腾出广阔空间。截至目前,全市已拆除整理低效工业用地近2.6万亩,完成新招引企业近150家、服务本土企业220多家,预计推动新增投资近850亿元。事非经过不知难,这些成果来之不易,但只要有利于中山高质量发展,有利于人民群众根本利益,市委、市政府都将不为困难所惧、不为杂音所扰,坚定不移扛起职责,全力以赴一往无前。

  讲话最后,郭文海深情表示:千年香山这方水土养育了中山人民,这座城市民风淳朴、文明和谐,干部群众企业家艰苦奋斗,这种精神时刻教育着我。我深深体会到各位老领导对市四套班子、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支持。我们有很多工作还没做好,希望大家一如既往提出意见建议,我们会日夜兼程为这座城市努力奋斗。祝大家身体健康,家庭幸福,中秋国庆吉祥!

  会上,肖展欣向老同志通报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梁子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晖东,副市长欧阳锦全分别通报“三大攻坚战”具体进展情况。老领导们对中山近两年来各方面工作的突破和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表示将全力支持市委、市政府工作,与全市干部群众一起努力奋斗,推动中山高质量发展目标早日变成现实。

  市领导欧阳贵有、李长春、李庆参加会议。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