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肖展欣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持续改善林相提升林分 加快建设“以绿为美”城市森林
信息来源: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3年09月22日

  9月21日,市长肖展欣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研究部署我市残疾人事业、“百千万工程”、绿美中山、安全生产等工作。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论述精神,强调要进一步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托养照护服务体系,不断提升残疾人服务保障水平。要完善社会福利、保障和救助政策,加大扶残助残经费保障力度,深入推进残疾人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要大力发展慈善事业和助残志愿服务,扩大公益性岗位供给,关爱服务残疾人更好融入社会。

  会议听取近期绿美中山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深入推进绿美中山生态建设“七大提升行动”,将“见缝插绿”与“三清三拆三整治”等工作深度有机结合,科学选种育苗,提高林木密度,持续改善林相、提升林分。要全面推进绿美生态廊道提升工程,着力打造一批绿美村庄、绿美社区、绿美河涌、绿美道路、绿美山林等“绿美+”品牌,加快建设“以绿为美”的城市森林。

  会议研究我市“百千万工程”信息化建设工作,强调要加强规划统筹,推进“百千万工程”数据专题库及信息综合平台建设,实现资源共享和系统集成。要增强镇村综合服务能力,深化“指尖办”“就近办”“自助办”水平,持续构建完善“15分钟政务服务圈”。要着力建设农业农村物联感知“一张网”,数字乡村“一张图”等管理服务平台,为城乡协调发展赋能提效。

  会议部署了近期我市安全生产工作,强调各镇街各部门要协调联动、各司其职,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狠抓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消防、燃气等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整治,加大安全生产监管和执法力度,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全市人民度过欢乐祥和的中秋、国庆假期。

  会议还研究了我市优化完善住房、医疗保障政策等工作。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