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召开,郭文海强调 结合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调查研究 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信息来源: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3年09月19日

       9月18日上午,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召开。会议决定接受刘志民辞去中山市监察委员会主任职务的请求,通过曹欣任中山市监察委员会副主任、代理主任。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文海为新任命国家机关工作人员颁发任命证书、出席宪法宣誓仪式,并结合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与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进行交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欧阳贵有主持会议。

  郭文海指出,新一届市人大常委会履职以来,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担当作为、奋发有为,在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之间架起一座畅通的连心桥,值得充分肯定。要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进一步围绕职能定位,全面履职尽责,助力中山高质量发展。一要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用好“香山号”人大代表直通车等有效途径,广泛收集基层、企业、群众意见建议,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二要聚焦制约中山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主动建言献策,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三要履行监督职能,围绕实施“百千万工程”以及水污染治理、低效工业园改造、交通建设等重点工程项目加强监督,助力打造廉洁高效工程。四要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引导群众树立主人翁意识,积极参与“三清三拆三整治”等攻坚行动,做到“自己的家园自己建、自己管、自己美”。

  会议决定接受刘志民辞去中山市监察委员会主任职务的请求,决定接受陈文锋、刘志民辞去中山市十六届人大代表职务的请求。会议任命曹欣为中山市监察委员会副主任,决定曹欣为中山市监察委员会代理主任。会议决定免去何兆英的中山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检察委员会委员、检察员职务。会议还表决通过其他决定和人事任免事项。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凯、陈符英、吴军、陈晖东、王超刚及秘书长余振孝出席会议。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廖万春、市监察委员会副主任蔡熙、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叶红等列席会议。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