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紧扣主题主线 把握重点关键 把主题教育成果体现到高质量发展成效上
信息来源: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3年09月16日

  9月15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党中央及省委对第二批主题教育部署要求和有关文件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审议我市主题教育有关安排。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专题研究我市组织工作。市委书记郭文海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精心组织开展我市主题教育。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把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聚焦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具体目标,充分借鉴运用第一批主题教育成功经验,深刻认识第二批主题教育贴近基层一线、贴近工作实际、贴近人民群众的特点,准确把握推进主题教育的方向和重点。二要聚焦市委重点工作,把主题教育成果体现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成效上来。要把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推进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结合起来,同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结合起来,围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珠江口东西两岸融合互动发展、深化中山与港澳台合作、实施“百千万工程”、绿美中山生态建设、低效工业园改造、水污染治理等重点工作,不断攻坚克难、改革创新、加快发展。三要坚持问题导向,既要查找干部自身思想建设问题、工作作风问题,又要查找制约中山高质量发展的矛盾问题、人民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问题。要认真开展调查研究,深入一线倾听基层、群众、企业意见建议,用心用情为民办实事、解难题,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四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扛起主题教育重大政治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带头学深悟透、细照笃行。要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重点措施,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严实作风确保主题教育政治性、严肃性、实效性。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按照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要求,扎实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为中山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一要突出抓好党的政治建设,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不断提升领导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三要突出大抓基层导向,打好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收官战,实施村(社区)提质争先“三大工程”,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创新社会治理,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推动两新组织党建全覆盖,把党的组织链条延伸到基层治理末梢。四要加强干部队伍人才建设,坚持基层导向、实绩导向,完善综合考核机制,激发干部担当作为,注重年轻干部、女干部、党外干部、村(社区)干部等选拔培训,为各类干部历练成长创造有利条件,不断提升全市干部队伍能力素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