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会议
信息来源: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3年09月01日

  8月31日,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八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审计工作的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安排,审议有关文件稿,研究部署推进我市审计工作。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主任郭文海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审计委副主任肖展欣出席会议。

  郭文海指出,近两年,全市各级审计机关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能,围绕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治水工程项目、土地开发等重点领域有效发挥“利剑”作用,助力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社会氛围,体现了高度负责的敬业精神和极强的专业水平,市委对审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郭文海强调,要把牢审计工作正确方向,以强有力的审计监督服务保障中山高质量发展。一要聚焦重点任务加大审计力度。要紧盯“百千万工程”“工改”、治水、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等重点领域,关口前移开展审计,完善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审计,做到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在哪里,群众关注点在哪里,审计监督就跟进到哪里。要把政府财政性投资工程建设项目作为中山审计工作的头号工程,打造廉政工程、高质量工程的示范标杆,把风清气正政治生态营造好、巩固好、匡护好。二要扎实做好审计整改“后半篇文章”。要认真研究处置审计发现的问题,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时间进度,强化跟踪问效和督促落实,确保问题整改到位。要举一反三,一体推进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切实将审计成果有效转化为治理效能。三要以审计监督推动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当前经济发展面临较大压力,越是这种时候越要瞪大眼睛,盯紧看好宝贵的财政资金,通过强化预算执行审计监督,推动财政资金合理配置、高效使用,确保每一分钱都用在刀刃上。四要稳步有序开展专项审计。要围绕医疗领域问题集中整治、治水工程项目用材质量、乡村振兴资金规范使用等抓好专项审计,以点带面、以审促改,达到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治理一域的目的。

  市领导李长春、刘云梅参会。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