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郭文海主持召开全市已签约制造业项目调度会
信息来源: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3年08月16日

  8月15日,市委书记郭文海主持召开全市已签约制造业项目调度会,深入分析已供地逾期未动工及未供地项目原因,现场办公加快打通项目落地堵点难点,全力推动项目早落地、早动工、早投产。

  会上,各镇街先后发言,剖析问题、提出思路,并就需要市级统筹协调解决的事项提请市委、市政府支持。郭文海逐一听取汇报,不时提问互动交流,并会同与会市领导和市直部门负责人,对镇街提出的问题进行“一对一”把脉会诊。

  郭文海强调,工业投资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根本,没有投入就没有产出、没有新增量。尽管上半年中山工业投资同比增长50.8%,排名全省前列,但与周边城市相比,工业投资总量存在较大差距,经济增长动能不足。当前,三季度已过半,全市各镇街要通过这次调度分析,加强跟踪服务,强化要素保障,加快推动已签约未动工项目尽快落地见效。一是紧盯项目进度,一企一策加快推进。市相关职能部门要指导帮助各镇街全面梳理进度滞后的项目,对已动工项目要高效贴身服务、推动企业加快进度;对已签约未动工项目要找准影响落地的堵点和梗阻,市镇合力逐一研究破解,推动早落地、早动工、早达产。二是坚持抓大不放小,推动招商引资进一步提质增效。市镇要进一步加强对接、形成合力,既要紧盯大项目、整备好连片产业用地招大引强,也要重点关注发展潜力巨大的科创型中小企业,腾出足够产业用地保障优质的中小项目落地,确保宝贵的土地资源跟着好项目走,坚决实现全年工业投资增长60%以上的目标。三是扛起使命担当,找准经济发展的突破口和工作的重点。每个镇街在全市发展大局中都有自己的使命担当,要抓住关键点、找准突破口,不仅要走出去学习先进、开阔视野、拓展思路,也要加强内部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相互竞跑,充满信心走好自身发展之路,不断激发加快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潜力。

  市领导陈文锋、叶红光、刘云梅、冯金怡参加会议。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