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广东实践”第三场研讨会在中山举行
信息来源: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3年08月12日

zsrb0812A01_003_01_b.jpg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广东实践”第三场研讨会在中山举行。

  
       8月11日,由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广东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主办,省社科院、省社科联、中山市委协办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广东实践”第三场研讨会在中山举行。省直和珠三角九市相关部门代表,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各研究基地、省哲学社会科学各重点实验室和部分高校专家学者,以及有关企业代表,共160余人参加会议。

  市委书记郭文海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与会领导嘉宾、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大家长期以来对中山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中山举办高规格研讨会,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中山的大力支持,也是对中山极大地鼓舞和鞭策,更是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南粤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的生动实践。中山始终坚持以习近平经济思想为指导,坚持实体经济为本、制造业当家,以思想之力推动实践、突围破局、引领发展,奋力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再造一个新中山。我们以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的精气神,动员全市上下干部队伍担当作为、攻坚克难,重燃“杀出一条血路”干劲和血性,在改革创新的大道上大胆闯、大胆干。我们坚持以实体经济为本、制造业当家,举全市之力坚决打赢打好低效工业园改造攻坚战,去年以来,累计拆除整理低效工业用地超2万亩,为高质量发展腾出更多空间,全力服务好本土企业增资扩产,持续发力大招商招好商,高效促进项目投产落地,为上半年经济增长提供有力支撑。我们围绕深中“六个一体化”,全面学习拥抱深圳等东岸城市,积极拓展深化香港中山合作发展,谋划打造香港—中山科技创新合作区,借鉴先进经验,汇聚创新能力,以科技力量助力产业转型升级。希望各位专家学者继续发挥专业优势,深入调查研究,出谋划策、献计出力,共同推动习近平经济思想在中山结出硕果,努力为广东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次研讨会的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始终坚持实体经济为本、制造业当家,在建设更具国际竞争力的现代化产业体系上取得新突破”。会上,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原所长裴长洪、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总工程师秦海林等8位专家作主题发言,从推动广东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提升广东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竞争力、深入实施“五大提升行动”、以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为方向推进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等方面展开广泛深入交流。

  研讨会前,与会人员到深中通道建设现场以及有关制造企业、产业园区进行实地调研,并重点了解中山加快推进低效工业园改造,不断开拓产业发展新空间的探索与成效。据悉,截至目前,中山已拆除整理低效工业用地超2.2万亩,新招引企业147家、服务本土企业221家、预计推动新增投资近850亿元。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