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统筹发展和安全 一刻不停抓安全
信息来源: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3年08月11日

  8月10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常委会会议部署要求,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郭文海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统筹发展和安全,一刻不停抓安全。一要时刻绷紧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这根弦,以最严最实的态度抓紧抓好防汛救灾工作,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要认真开展防汛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全面排查三防基础设施,做好重点堤段的除险加固。加强城市内涝排查整治,针对低洼区、地下通道等易涝点,建立完善主动防范机制和应急抢险机制。深入排查工地危房、高层建筑、广告牌、建筑配套设施等安全隐患,严防各类事故。三要压紧压实责任链条。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加强对三防工作的督促指导。各级三防办要严格落实汛期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在岗带班制度,统筹加强会商研判、监测预警、力量组织和物资准备。各成员单位要强化联合会商、信息对接,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四要营造群防群治良好氛围。加强防灾减灾知识宣传,提升全民安全防范意识。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确保安全生产工作常抓不懈,把隐患化解于未然之时。

  会议听取全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垃圾分类作为推进实施“百千万工程”的重要抓手,作为“无废城市”、文明城市创建、深化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内容,补齐短板弱项,抓好精细化管理,营造多元共治、全民参与氛围,以垃圾分类“小切口”,推动城乡文明“大提升”。

  会议审议了中山市人民医院新院区建设项目立项可研有关报告,强调要坚持高起点、高标准、高效率推进人民医院新院区建设,结合实际先急后缓、分批推进,在建设过程中注重融合五桂山优美自然景观,着力完善交通路网和公共服务配套,同步研究周边区域开发、城中村改造等课题,实现“建好一座医院、盘活整个片区”。

  会议审议了《中山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会议指出,营商环境改革是中山全面深化改革的“头号工程”,制定出台《中山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标志着我市营商环境改革迈上法治化轨道。要以此为契机,更加用心用情、无私高效服务企业,依法保护民营企业家权益,加大对包括中小微企业在内的各类市场主体的扶持力度,构建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体系,持续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