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市教育体育局】市教研室举办广东省基础教育教研基地项目主持人研讨会议
信息来源:中山市教育和体育局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01日
分享:

       为推进广东省基础教育教研基地项目工作顺利开展,2月27日下午,市教研室组织召开基地项目主持人研讨会议。项目负责人刘燕老师主持研讨会。中山市23个基地项目主持人参加了会议。

       首先,为规范基地项目经费的使用,发挥经费的最大效果,市教研室负责财务工作的梁溢聪老师具体详细讲解了经费使用与报销的细则与注意事项,包括培训经费的标准、交流帮扶经费的使用等。

      其次,第一批基地主持人陈明宏、梁剑玲、冯玉生三位教研员分享了基地项目建设的经验。三位主持人分别从基地建设的背景与目标、基地项目研究过程、研究成效与成果、辐射引领、过程管理、未来规划等几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所主持的基地项目建设的经验,为第二批、第三批、第四批基地项目的顺利开展指明了方向。

      最后,刘燕老师带领所有主持人集体学习了广东省教育厅下发的《广东省基础教育教研基地项目建设实施办法》,重点学习了基地建设的目标与原则、不同类别基地项目的主要任务、过程管理、经费管理、结项验收等内容。与会主持人围绕“学科提质”方案,重点研讨了构建区域学科教研共同体的策略、主题教研的形式、课程教学资源的开发、市级教研活动和省内送教帮扶等话题。

      本次研讨会进一步明确了教研基地项目建设的方向与具体要求,为下一步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希望我市的23个教研基地项目能够为本市教育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00.jpg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