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石岐街道】深入谋划,具体部署!石岐街道铆足干劲开创新年工作新局面
信息来源:中山市人民政府石岐街道办事处 发布日期:2024年02月20日
分享:

  2月19日,为贯彻落实好省、市高质量发展大会会议精神,石岐街道召开党工委专题工作会议,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会议由街道党工委书记徐成彬主持,全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各部门、各社区负责人参加。

  徐成彬指出,一是拓展视野格局,转变发展思路。石岐不仅仅是石岐的石岐,还是中山的石岐,大湾区的石岐。要围绕“香山原点、总部高地”谋战略,谋大势,将石岐的发展融入中山乃至整个大湾区之中,深入推进“六大行动”成为提升石岐形象、贴合石岐实际、可操作性强的有效抓手,充分发扬石岐优势,讲好石岐故事。

  二是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做强高端生产性服务业。大力发展“总部经济”,持续增强产业配套能力。石岐要为中山、大湾区的高端制造业提供总部办公、设计、研发、销售、检验检测、居住、医疗、教育、文化体育娱乐等高端生产性服务,充分展现中山城市客厅功能,招引一批有高成长潜力、高层次人才的企业入驻,培育高端产业发展生态圈。以全中山乃至珠江口西岸的高站位、大格局,完善优化招商机制,提高招商宣传实效,办实办好招商大会,打响石岐“总部高地”品牌影响力。

  三是推动本土企业转型升级,营造与企业协同发展的良好营商环境。“一企一策”服务企业发展,强化企业走访、宣传指引等工作,加大企业宣传力度,宣传企业形象,切实解决本土企业发展的难点、堵点问题。扎实谋划岐江新城发展布局,为企业发展搭建更大平台。

  四是塑造良好城市形象,加速促进城市更新。以绣花功夫打造精品石岐,强化责任意识,强化市容管理,对乱摆乱卖、违建等问题落实常态化管理。大力推动老旧小区改造和老城区道路更新升级,抓好项目实际节点,加快推进香山古城保护活化、员峰村城中村改造等工作。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