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坦洲镇】坦洲镇城市建设和管理局吹响“平安春运”号角
信息来源:中山市坦洲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4年01月30日

  1月26日,为期40天的2024年春运拉开帷幕,坦洲镇内各路段又现“大车小车回家过年”的景象。为确保春运期间交通运输安全顺畅,坦洲镇城市建设和管理局围绕打造“平安春运、畅顺春运、暖心春运”的目标,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担当,严抓春运安全监管执法,全面规范交通运输市场秩序,全力保障春运期间我镇交通运输市场秩序平稳有序。

  镇城市建设和管理局执法人员以坦洲公交枢纽站、高速公路出入口、运输企业等重点场所为执法整治主战场,严厉打击非法营运等违法违规行为。1月26日上午,执法人员采取蹲点排查的方式,在坦神北路成功拦截一辆粤T34***大型普通客车。随后,执法人员对该车司机和乘客进行询问调查。经查,该车从坦洲镇开往广州市,车上乘客均是通过该车所属公司微信公众号购票乘车,并未从站内乘车,未实名制购票,所携带的行李也未经安全检查,存在诸多风险隐患。客运班车不按批准配客点停靠,沿途随意上客,不仅扰乱了交通运输市场秩序,而且危害乘客合法权益,乘客及行李未经安检也存在诸多安全隐患,若有易燃易爆炸等危险物品,后果将不堪设想。根据现场调查取证情况,中山市****运输有限公司涉嫌客运班车不按批准配客点停靠的违法行为。目前,执法人员已完成现场调查取证,后续将对该车所属公司作进一步调查。

  接下来,镇城市建设和管理局将继续加大对辖区重点路段的巡查力度,严查非法营运“黑大巴”“黑中巴”,以及不按规定站点、路线行驶的违规大巴,持续规范客运市场秩序,严厉打击道路运输违法违规行为,保障旅客平安出行。

  镇城市建设和管理局在此提醒:如需乘坐客运大巴,广大旅客要从安全角度出发,要认准已取得道路旅客运输经营资质的企业,前往正规的客运站点购票乘车。平安出行是大家的共同期盼,请勿乘坐非法营运车辆。市民如发现相关违法违规线索,请与我镇城市建设和管理局联系(联系电话:86218130)。

图片1.png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