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小榄镇】助推普查登记工作落实落地!市“五经普”督导组来榄调研指导
信息来源:中山市小榄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4年01月17日

  1月12日上午,市统计局三级调研员王彩红率“五经普”业务骨干到小榄镇督导“五经普”登记工作,进一步了解小榄镇经济普查登记工作开展情况,协调解决工作推进过程中的难点疑点,推动普查登记工作有序开展。镇党委委员张泽武陪同调研。

图片

  “我们今天是来做个体户的普查登记,了解单位2023年经营收入、各项支出等情况。”“请问单位员工工资包含哪些组成部分?”“每月物业管理费多少钱?”

  督导组一行来到东区社区的中山市智联众创中心,入户与普查对象面对面交流,仔细询问雇佣人员、缴纳税费等基本情况,将信息登记在册并同步录入“经济普查”小程序。

图片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督导组听取了小榄镇“五经普”下拨经费使用及“两员”经费落实情况、经济普查登记工作开展情况等汇报。针对入户普查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给予解答,并向社区普查员传授普查技巧。

  王彩红对小榄镇前期扎实推进“五经普”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接下来严把时间节点、关注普查细节,提升业务培训实效,充分发挥普查员主观能动性,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可靠,推动普查登记工作落实落地。  

  自2024年1月1日开始,小榄镇全面开启普查登记工作,严格按照标准配足配强普查“两员”,以分片区方式集中举办了两期普查登记业务培训班,完成全镇1000余名“两员”业务培训工作。高标准推进资金、物资保障工作,充分提高普查“两员”工作积极性。积极引入代理记账公司参与经普审核工作,将代理记账公司员工分配至各村(社区),负责指导解决村(社区)开展“五经普”登记工作过程中的财务问题。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