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市统计局】省经普办检查中山市单位清查数据质量
信息来源:中山市统计局政务网站 发布日期:2023年10月20日

  10月17日,广东省统计普查中心主任张汉杰等一行六人到中山市开展五经普单位清查事中数据质量检查,抽取了东区街道桥岗社区15家单位(含个体经营户)进行实地核查。市统计局副局长梁美妍及相关人员陪同检查。

图片1.png

  省检查组兵分两路,逐一入户核实抽中单位的清查登记数据,重点检查清查对象的真实性,法人单位和产业活动单位的单位类型、行业类别、机构类型等指标的准确性,以及个体经营户的从业人员期末人数等指标的准确性,同时座谈听取单位清查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了解依法依规普查、普查方案执行情况、数据质量管控机制以及普查员入户工作规范性和工作进度等。

图片2.png

  检查组在完成检查后对中山经济普查单位清查数据质量表示肯定。指出,中山五经普工作扎实,单位清查登记数据上报准确性高,未发现虚报漏报等重大质量问题。普查员工作规范,能如实填写单位清查数据和准确备注当年注销和无法查找的单位。同时强调,接下来要组织做好查遗补漏、数据审核以及数据检查验收工作,对各级事中数据质量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切实提高数据质量,确保按时完成清查数据市级审核验收。

  为进一步做好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单位清查数据质量控制,中山市经普办将根据省经普办的统一部署,开展单位清查事中数据质量市级检查,组成检查组实地核查各镇街清查登记数据,督促指导全市镇街加强清查数据审核,切实完成查疑补漏和行业编码工作,全面做好数据质量评估管控。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