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市市场监管局】中山市“食品安全与消费维权进校园”科普宣传活动走进沙溪中学
信息来源: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3年10月11日

  为引导青少年学生树立文明诚信、科学理性、健康安全、节约环保、绿色品质的理念,由中山市食品药品和高质量发展委员会办公室、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中山市消费者委员会主办,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沙溪分局、中山市沙溪镇食品药品监督所、中山市消费者委员会沙溪分会协办,“食品安全与消费维权”进校园科普宣传活动于近日在沙溪中学举行。

图片1.png  图片2.png

  目前,中山市正在积极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组织开展“放心消费粤行动”等系列宣传活动。多年来,沙溪中学积极组织参与“消费维权进校园”系列活动,先后多次获得“消费维权主题漫画比赛优秀组织奖”“消费维权先进单位”等荣誉表彰。

  为了进一步加强消费维权教育,发挥共建先进典型的示范作用,中山市消委会决定授予沙溪中学“消费维权教育基地”牌匾。

图片3.png

  中山市消费者委员会秘书长谢辉为沙溪中学授匾,冯杰文校长代表校方接收牌匾。

  为了提高同学们的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安益”食品安全志愿服务队的代表向沙溪中学赠送“食安易”食品安全科普知识书籍。

图片4.png

  中山市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沙溪分局局长欧志刚赠送“食安益”科普书籍,冯杰文校长代表校方接收书籍。

  活动第二个环节,中山市消费者委员会法律顾问成员、广东中亿律师事务所郑英律师为大家作《青少年应树立怎样的消费观》专题讲座,深入宣传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及相关法律法规,引导青少年学生树立文明诚信、科学理性、健康安全、节约环保、绿色品质的消费观念,提高青少年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营造良好消费环境。

图片5.png

  随后,大家一起参观了“尚俭崇信,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中山市中小学生“食品安全与消费维权”主题漫画优秀作品巡展(沙溪中学站)。这次展览有助于同学们提高食品安全意识和消费维权能力、提高学习法律知识水平和绘画艺术水平。

图片6.png

  此次比赛共征集作品1200多幅,沙溪中学的同学们积极参加本次比赛活动,分别获得二等奖1个,优秀奖2个,入围作品7个。该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图片7.png  图片8.png

  民以食为天,校园食品安全问题更是社会关注的热点。活动最后,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安益”志愿者和沙溪中学饭堂的负责人带领同学们走进学校饭堂,深入了解身边的食品安全情况。

图片9.png  图片10.png

  本次活动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文明诚信、科学理性、勤俭节约、健康安全的消费理念,提高了同学们食品安全和消费维权意识,遏制食品浪费,营造中山食品安全和消费安全社会共治共享的良好环境。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