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南头镇】南头镇前三季度商标业务受理量超去年全年总量
信息来源:中山市南头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3年10月09日

  商标业务受理窗口下沉基层,是中山优化营商环境的创新举措,目前商标品牌培育指导站已实现镇街全覆盖。今年以来,中山市家电知识产权快维服务中心围绕高质量发展主题,积极发挥南头镇商标品牌培育指导站作用,用心用情服务各类市场主体。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南头镇商标品牌培育指导站服务窗口今年1-9月业务受理量达377件,同比增长9.3%,服务市场主体64家次,业务受理量和服务主体数均超去年全年总量,排名全市第1。

  “窗口受理+上门服务”,打通知识产权公共服务“最后一公里”

  南头镇商标品牌培育指导站在镇政务服务大厅设有商标业务窗口,可实现对接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业务中山受理窗口,远程开展商标申请、变更、转让、续展、注销等24项业务,让各类市场主体在“家门口”享受到商标受理等知识产权服务。

  今年以来,南头镇商标品牌培育指导站与市场监督管理局南头分局密切合作,依托窗口平台,以政策咨询、办事指引、派发宣传单张等形式,向办事群众大力推广相关业务,1-9月商标业务受理量达377件,同比增长9.3%,其中完成商标注册申请业务89件,增长71.15%。此外,积极结合镇公共服务办政务服务“上门日”等活动,深入走访企业100多家次,主动靠前服务,为凯得智能科技、正科电器等企业办理逾100件商标变更业务。

  “政策宣讲+专题培训”,打通企业服务链条让“知产”变“资产”

  在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的指导下,中山市家电知识产权快维服务中心坚持以打通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链条为工作主线,积极联合人保财险中山分公司、中山农商银行科技支行等相关机构,多次开展商标权质押融资政策宣讲和知识产权金融对接活动,大力宣传推广《中山市企业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贷款风险补偿办法》。今年8月,成功助力广东韩派电器有限公司办理,实现南头镇商标专用权质押登记融资零的突破,这也是今年中山首宗成功落地的商标权质押融资项目。

  南头镇商标品牌培育指导站被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授予全市首批10个“知识产权维权援助服务站”之一,今年以来,联合中山家电行业协会、南头镇商会先后举办“商标品牌保护与建设”宣讲会、“商标品牌保护与维权案例分享”宏基e谷园区专题讲座,邀请知识产权保护专家“以案说法”,为70多家次企业讲解商标保护知识,积极营造浓厚的知识产权保护氛围。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