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市金融局】探索绿色金融 助力低碳转型—市金融局举办绿色金融专题培训
信息来源:中山市金融工作局 发布日期:2023年10月08日

  为助力我市产业绿色转型发展,9月26日上午,市金融局在中山农商银行举办绿色金融专题培训会议。市发展改革局、工业和信息化局、生态环境局、统计局、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中国人民银行中山市分行、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中山监管分局等部门及22个镇街约40名政府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培训会议邀请广州碳排放交易中心、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广州分中心相关专家分别围绕“碳交易原理与市场机制”“国家温室气体排放报告体系及核算基本方法”,讲解了碳市场、碳交易原理、企业碳排放核算方法、相关碳金融产品的底层逻辑和风险点等内容,旨在帮助政府工作人员拓展绿色金融理念,在今后工作中更好地制定绿色金融政策并加以落实。

  近年来,围绕我市产业升级转型需要,市金融局协调全市金融系统积极建立健全与碳达峰碳中和相适应的绿色金融服务体系、探索绿色低碳融资新模式、新路径,取得了绿色金融服务架构和产品体系进一步健全、绿色信贷余额大幅度增长等成效,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截至2023年6月末,全市绿色信贷余额691.73亿元,同比增长94.35%,增速在全省排名前列。

  下一步,市金融局将进一步加大绿色金融探索创新力度,重点围绕将企业的降碳行为转化为金融资产,提高企业综合收益等内容开展工作,努力为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更优质、丰富的金融资源。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