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黄圃镇】落子有重点!黄圃镇加快推进“三清三拆三整治”工作
信息来源:中山市黄圃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3年09月28日

  为落实“三清三拆三整治”有关工作要求,进一步落实各职能部门及村(社区)“三清三拆三整治”工作责任,9月26日上午,黄圃镇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及村(社区)书记召开“三清三拆三整治”调度会议,要求坚持“一盘棋”思想,落子要有重点,进一步提高各村(社区)对“三清三拆三整治”工作的认识和重视,确保整治工作落到实处。镇领导梁泳辉、唐国伟、曾颖君参加会议。

  会上,农业农村局负责人讲解“三清三拆三整治”工作要求,各村(社区)以及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市建设和管理局等部门负责人分别就近期推进“三清三拆三整治”工作情况进行汇报。

  镇党委书记梁泳辉指出,一要正视问题,提高认识。“三清三拆三整治”的本质要求是提升精细化治理能力,通过“善整治”实现“环境美”,最后达成“经济强”。二要聚焦重点,限时攻坚。“三清三拆三整治”工作是一盘大棋,应有主要落子点。要重点整治应拆未拆窝棚、田间看护房周边乱搭乱建;对主干道两侧乱搭乱建、占道经营、乱堆乱放等问题开展集中治理行动。三要健全机制,强化作风。“三清三拆三整治”是一场持久的攻坚战,要加强组织领导,各驻点团队要真正“沉下去”,协助村开展整治工作;相关部门既要严格执法、综合整治,又要动员企业发动员工积极参与。强化督查和考核,把“三清三拆三整治”纳入对重点部门和各村(社区)的考核,全面提升基层末端执行力。加强宣传引导,采取形式多样的宣传方式,提升“三清三拆三整治”的知晓率和参与度,营造全民总动员、人人齐参与的良好氛围。

  截至9月26日数据统计,黄圃镇9月百日攻坚问题数共723个,已整改过半。其中,大岑村整改率已过70%, 三社社区、大雁村、吴栏村等村(社区)整改率超过50%。接下来,黄圃镇将持续发力,加大力度,发动党员群众积极参与,全面提升乡村颜值,为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黄圃贡献力量。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