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沙溪镇】紧盯目标,快速推进!沙溪镇召开“五经普”清查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中山市沙溪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3年09月21日

  为全面推进全镇单位清查工作,提高清查工作质效、确保普查数据质量,9月18日下午,沙溪镇组织召开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单位清查阶段工作推进会,研究部署全镇经济普查工作,总结经验,解决问题。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黄景辉参加会议,镇党委副书记黎宇彬,副镇长余添宏,镇发改局、财政分局、市场监管分局、镇经普办、各村(社区)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1.jpg

  会议上,镇经普办传达了近期省、市“五经普”工作会议和近期重要文件指示精神,简要汇报了全镇五经普清查阶段工作开展情况,通报了各村(社区)单位清查工作的进展情况,并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财政分局、市场监管分局汇报了相关工作情况,指出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工作重点,各村(社区)相关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工作进展、遇到的困难,并分享了解决办法和工作经验等。

2.jpg

  余添宏指出,要加大力度推进“个转企”工作,畅通“个转企”各领域、保环节,支持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扩大经营规模、提升市场竞争力,促进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

3.jpg

  黎宇彬指出,一要提高“两员”入户工作规范。二要用好普查补贴,按时按质完成清查。三要重视经营异常企业。各村(社区)及时整理汇总,相关部门再次核查。四要重视无营业执照个体户清查。五要谋划做好使用权资产填报。六要做好行政事业单位固定资产转固工作。七要做好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统计入库工作。八要做好各(社区)村重点企业摸查。

4.jpg

  黄景辉强调,单位清查工作体量大、难度高、时间紧、任务重,各村(社区)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大力弘扬严、精、细、实的工作作风,进一步抓好关键环节,紧盯目标、攻坚突破。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各村(社区)要始终强化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做好地毯式清查是经济普查的关键,切实增强做好“五经普”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单位清查工作牢牢抓在手上。

  二要确保普查对象全覆盖。强化与市场监管及税务等部门的沟通联系,深度挖掘单位及个体户,保质保量完成单位清查。

  三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坚定不移地按市的时间节点推进清查工作,镇经普办要成立专门审核小组,完善数据审核机制,对每天上报的数据进行进度监控、编码及审核、分析与研判;村两委要高度重视填报质量,确保数据源头质量。

  四要加强信息沟通协调。各村(社区)紧盯关键指标,持续开展数据自查;镇经普办及时跟踪和监测上报数据,解答相关问题,确保全镇各村(社区)单位清查工作的顺利进行。

  五要扎实推进“个转企”“小升规”工作。各行业主管部门、各村(社区)要积极引导推动个体户转型升级,做好个转企登记注册服务。

5.jpg

  下一步,镇经普办将持续做好单位清查各项工作,进一步加强后台检查监督,做好关键指标审核,严把数据质量,及时指导纠正问题,确保高质量完成全镇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单位清查工作。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