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阜沙镇】阜沙召开中秋、国庆节前安全工作部署会,确保群众安乐、祥和过双节
信息来源:中山市阜沙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3年09月19日

  2023年中秋节、国庆节临近,为做好“双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严防各类事故发生,保障全镇人民欢度节日,9月15日,阜沙镇召开中秋节、国庆节前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部署会。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健华,党委委员、副镇长梁向阳,副镇长方亮彤出席会议,镇安委会、消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镇安委办主任陈志坚、消安委办主任黄锦煜分别对节前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进行了部署。为守牢筑牢“双节”安全生产防线,梁向阳指出,要扎实推进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铁腕执法,全力压实企业主体责任;要聚焦危化和工贸企业、消防安全、燃气、建筑施工等重点领域,确保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全面覆盖、不走过场、不留死角;要突出抓好三防和森林防灭火工作,以防为主、居安思危,切实提高迅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

  李健华强调,各部门、各村(社区)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严格按照“三管三必须”的要求压紧压实监管责任和属地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的局面,并做好以下四方面工作:一要不留死角,深入分析研判“双节”期间安全风险;二要常抓不懈,突出抓好“双节”期间重点领域安全防范;三要严字当头,全面加强“双节”前安全执法检查;四要健全机制,全面强化应急救援和应急值守。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