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西区街道】推动“两个规划”实施开创妇女儿童事业新局面
信息来源:中山市人民政府西区街道办事处 发布日期:2023年09月14日

  为推进《西区街道妇女发展规划(2021-2030年)》和《西区街道儿童发展规划(2021-2030年)》(以下简称“两个规划”)实施,助力落实市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目标任务,促进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9月13日上午,西区街道召开妇女儿童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会议,街道党工委委员陈伟民及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相关文件精神,报告了本年度街道“两个规划”阶段性工作情况,进一步明确了各成员单位工作职责。参会部门围绕市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统计监测指标任务开展讨论交流,就重难点指标进行研判分析,提出针对性意见建议。

  陈伟民充分肯定了街道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并指出,妇女儿童事业是一项涉及多部门、各层面、宽领域的系统工程,要统筹落实好“两个规划”,在更高水平上促进妇女全面发展、儿童优先发展。陈伟民强调: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妇女儿童工作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各成员单位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抓好街道“两个规划”贯彻实施,全力争做妇女儿童事业发展排头兵。

  二要推动规划落实,街道妇女儿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强化统筹协调,促进各部门紧紧围绕“两个规划”目标任务履职尽责、相互配合,形成合力,全面提升辖区妇女儿童生活质量,增强妇女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三要强化政策宣传,要善于结合实际、总结提炼,形成西区街道推动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特色经验做法,并加大宣传普及力度,为推进“两个规划”落地实施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1B8072FC5ED4005866451142ABF86412.JPG


7358264906566982787.jpg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