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阜沙镇】阜沙镇防汛第一责任人督查水利工程安全度汛工作
信息来源:中山市阜沙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25日

  为切实做好防御“龙舟水”各项工作,有效降低水旱灾害风险,保障水利工程安全度汛,5月24日下午,阜沙镇党委书记、镇防汛第一责任人张峻峰带队开展镇内水利工程安全度汛督查,镇人大主席梁元辉参与督查。

  张峻峰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浮圩头水闸重建工程、大有东水闸重建工程施工现场,了解项目度汛组织机构设立,施工度汛方案、洪水应急预案编制情况以及应急演练等情况,对防汛值守、防汛抢险队伍等情况和工程形象面貌开展检查。同时,认真听取工程建设情况汇报,对现场安全、建设质量进行督导。

  张峻峰强调,一是各参建单位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克服麻痹思想,务必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落实落细各项安全生产保障措施。面对即将到来的“龙舟水”,各参建单位要对在建水利工程安全度汛各项工作进行全面梳理,采取有效措施及时消除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打造阜沙水利“安全工程”。二是要立足“百年大计,质量为先”的原则,严格遵守程序,确保施工质量。要在确保安全生产及质量的情况下加快施工进度,切实把水利工程建设成为质量过硬、群众满意的阜沙水利“精品工程”。三是要做好对周边群众的解释沟通工作,尽量减小因施工对周边群众的影响,打造阜沙水利“民生工程”。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