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市农业农村局】中山市农业科技推广中心举办2023年度中山市水产养殖技术培训班
信息来源:中山市农业农村局政务网站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08日

  为提升我市水产养殖从业人员养殖技术水平,全面提高水产养殖的品质、效益,增强我市养殖水产品综合竞争力,中山市农业科技推广中心4月28日在坦洲镇举办了“2023年度中山市水产养殖技术培训班”,来自全市50多名镇街基层农技员和养殖大户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班结合农技轻骑兵服务,特意邀请省轻骑兵科技专家——珠江水产研究所王广军研究员为学员授课,重点讲授了水产绿色生态养殖新技术、新模式,以及水产养殖安全用药方面的知识,并现场解答养殖户提出的问题,传授经验,受到了养殖户的热烈欢迎。

图片1.png

  接着培训班还邀请了农业保险专家宣讲农业保险相关知识,提高养殖户应对渔业生产风险的意识和能力,促进渔业和谐稳定发展。

  理论学习结束后,学员们又到坦洲镇水产新品引进与推广示范基地——桂安澳龙养殖场进行实地参观学习,了解近年颇受青睐的澳洲淡水龙虾养殖技术。据场主介绍,近段时间澳龙市场价格较高,塘头价可达到56元/斤,经济效益良好。养殖户们表现出浓浓的兴趣,纷纷咨询种苗渠道和养殖技术等方面问题,王广军研究员和场主一一作出相应解答。

图片2.png

  此次培训内容非常丰富,干货满满。培训结束后,养殖户们普遍认为不仅学习了先进科学养殖技术和养殖模式,还开拓了视野和思路,并表示将把所学知识运用到实际生产中,助力我市水产绿色生态高质量发展。

图片3.png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