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小榄镇】举全镇之力创建省级高新区,为小榄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创新动力
信息来源:中山市小榄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05日

5月4日下午,我镇召开创建省级高新区动员大会,听取创建工作推进情况汇报,部署下一阶段工作。镇党委书记赵锡雄出席会议并讲话,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薛治国主持会议。


图片


会议指出,我镇正以实际行动落实省市高质量发展大会的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对小榄的工作要求,举全镇之力,加快推进省级高新区创建工作,搭建更高层次的产业发展平台,通过引导鼓励传统产业开展数字化智能化改造,全面推动提升科技创新水平及经济发展质量,努力把小榄建设成为大湾区的一颗璀璨明珠。


图片


赵锡雄强调,各部门单位要把创建工作摆在突出重要位置,坚定信心、下定决心,推动省级高新区创建工作提速再提速,为小榄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的“高新动力”,为中山建设省级改革创新实验区贡献小榄力量。


高度重视,深刻领悟创建省级高新区重大意义

成功创建省级高新区将进一步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提高科技创新能力,为小榄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创新动力。全镇上下要积极抢抓深中通道即将建成通车、中山建设省级改革创新实验区等重大机遇,在产业发展、科技创新等方面主动作为,依托特色资源优势和产业基础,以超常规力度举措推动省级高新区创建工作,把小榄打造成粤港澳大湾区高端产业发展聚集区、省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市创新驱动发展先行区,为全市立标杆、树典范。

攻坚克难,狠抓薄弱环节全力做好迎检工作

省级高新区创建工作启动以来,全镇各部门各司其职、高效联动,创建工作取得积极成效。目前创建工作已进入关键期、倒计时,即将迎接省专家组来小榄现场考察。全镇各部门单位务必坚定信心,进一步明晰思路,加快进度,坚持问题导向,提升成效,着力抓好创建省级高新区的关键节点和重点工作,推动创建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

强化保障,为创建省级高新区保驾护航

要打好“人、财、物”保障组合拳,以更大格局、更高站位、更强合力推动小榄省级高新区创建工作。要加强沟通协调,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督查督办,做到各分管镇领导亲自部署,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分管负责同志具体抓,切实形成高效联动、协调顺畅、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努力将小榄省级高新区的“施工图”转化为“实景画”。

图片

据了解,小榄省级高新区申报区规划面积约6000亩,以省级高新区申报区域为发展核心,依托地块现有产业基础,推动新一代电子信息、智能家居、精密五金等主导产业集群集约发展。目前,新一代电子信息及智能家居等产业领域集聚数百家优质企业,实现工业总产值超400亿元。园区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超300家,占园区纳统企业总数的50%以上。


借助省级高新区创建契机,我镇积极推动全镇科技创新水平提升,2022年全镇新增高新技术企业172家,总量达433家,净增数量全市排名第一。新增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2家、省级59家、市级8家,增量全市排名均位列前三。科技型中小企业395家,全市排名第二。创新型中小企业150家,全市排名第一。数字化智能化示范工厂1家、示范车间2家、工业互联网示范标杆3家,全市排名均位列前三。


崔在潮、弓伟、彭朝勇、李家浩等镇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机关、事业单位及各村(社区)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