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市司法局】中山市司法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信息来源:中山市司法局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23日

  3月21日,中山市司法局召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市司法局领导班子、局机关及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跃飞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323111015.png

  会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钟勇健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部分科室负责人结合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和工作实际,就如何推动我市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作交流发言。王跃飞局长就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进行全面动员。

  会议指出,全国两会的胜利闭幕反映了全国人大代表的共同意志和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充分展现了我们党和国家强大的凝聚力、同心力,极大鼓舞和激励了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团结奋斗的豪情壮志。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深刻分析国内国际形势,就高质量发展、民营经济发展、坚持人民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等作出重要部署,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方面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具有直接的指导意义。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主动学习,充分认识全国两会取得的丰硕成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会议强调

  要筑牢中山司法行政队伍思想阵地。作为政法机关,作为法治建设的组成部分和职能部门,身为政法队伍的一员,要更加深刻领会、主动认真学习,紧扣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着力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

  要抓好新时代中山司法行政事业高质量发展。各部门要结合今年依法治市工作要点,落实法治中山建设,不断提升全面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工作现代化水平。要锚定司法行政“服务中心有作为、综合绩效有进步、重点业务有突破、群众满意有提升”四有目标,重点抓好六个方面工作内容。要贯彻落实好《关于加快推进新时代中山司法行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发挥行政立法、行政执法、刑事执行、公共法律服务四大职能,实现中山司法行政“两强化两建成五优化十提升”。

  要坚定不移推进中山司法行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要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牢牢抓住政治大局,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目标导向,加强班子建设,带动队伍建设,促进业务建设。一是加强工作作风建设。党员干部要带头转作风敢担当善作为,真抓实干,坚持问题导向,巧用方式方法,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保障司法行政工作有成果、有成效;二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要坚持严的主基调,守住底线、不碰红线,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治警,将严管厚爱贯穿到队伍建设始终;三是加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要牢牢把握新形势下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深刻认识工作要求,管好导向、管好阵地、管好队伍。

  会议要求,全系统各级党组织要认真组织学习,党员干部要结合自身岗位职责深入思考,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相结合,准确把握司法行政工作的职责使命,为推进中山法治政府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