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市市场监管局】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电动自行车监管政策宣讲
信息来源: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22日

  近日,中山市电动车行业协会召开第三届二次会员大会,市市场监管局出席会议并对电动自行车市场监管领域相关政策进行现场宣讲。

  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主要从电动自行车国家标准、市场监管法律法规、存在问题、监管措施等方面进行政策解读。电动自行车属于强制性产品认证目录范围,必须符合《强制性产品认证管理规定》,获得CCC认证后才能出厂销售,整车必须符合《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GB17761-2018),经营者不得非法改装电动自行车,配备的电池、充电器等与CCC认证证书及产品合格证中的信息必须一致,经营者必须落实进货查验制度,防止无牌或不符合标准的电动自行车流入市场。同时,电动车行业协会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向电动自行车经营者宣传我市电动自行车监管政策,进一步落实经营者主体责任,加强行业自律。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强化并压实电动自行车市场主体责任,督促经营者合法合规经营,持续开展电动自行车生产销售领域专项整治工作,强化社会宣传引导,为消费者放心购买电动自行车提供良好的市场环境。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