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市交通运输局】谋好篇 布好局 打好交通工程开局之战
信息来源:中山市交通运输局政务网站 发布日期:2023年02月03日

图片

  2月1日,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全市在建交通工程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落实省、市关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要求,局党组书记、局长曹富全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文喜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建军,市公路事务中心副主任韩启程,局及公路事务相关部门负责人,全市交通在建工程项目参建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分管安全生产负责人共96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省、市关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强调2023年全市交通在建工程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要点,部署交通在建工程复工复产暨文明施工专项检查工作。

  会上,东环高速项目建设单位代表、深江铁路项目施工单位代表及南三公路项目监理单位代表对抓好工程项目复工复产安全生产表态发言。

  曹富全就抓好全市交通在建工程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强调四点工作意见:

  一是 充分认清当前交通建设安全生产形势,切实增强抓好安全生产的紧迫感责任感,思想上要再重视,强化安全生产意识,措施上再精准,稳步推进工作流程,管理上再严格,理清质量安全监管职责、工作边线、职责范围。

  二是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坚持把安全生产放在复工复产首位,强化参建单位队伍管理,突出监理单位监理责任,严格履行岗位职责,坚持安全教育培训常态化,狠抓班前十分钟教育,压实三级安全技术交底的工作,将安全生产的精神传达到一线工人的身上,抓实安全生产“最后一公里”落地。

  三是全面落实复工复产“六个一”工作措施,切实加强施工现场安全管理,严格落实“六个百分之百”文明施工标准,把施工现场问题整改落实工作抓紧抓细抓实。发现重大安全生产隐患的,要一律停工整顿,一律蹲点带班,一律销号清零,切实保障施工安全。

  四是严守工作廉政纪律规矩,压紧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责任,严格按规定和纪律办事,时刻与项目参建单位保持“亲”“清”政商关系。

  下阶段,市交通运输局将按照复工复产安全生产会议部署,以交通在建工程复工复产暨文明施工专项检查工作为抓手,强化工程监管,在交通工程复工复产上狠下功夫,严防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夯实2023年交通大会战安全生产基础。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